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行再发公告:结算日当天有54%客户移仓或到期轧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5 00:20:54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易启江    

4月24日晚间,中行再次发布对于原油宝产品的情况说明,中行表示对客户投资“原油宝”产品遭受损失深感不安,并首次披露了中行规定的美原油产品结算日当天(4月20日),约有46%中行客户主动平仓离场,而约有54%客户移仓或到期轧差处理,这其中既有做多客户,也有做空客户。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虹蕾 摄(资料图)

中行表示,今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剧烈波动,投资者交易频繁。自4月6日起,中行通过短信、电话、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多种渠道,向“原油宝”客户多次进行针对性风险提示,特别是4月15日以后,每日向客户进行风险提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从多位投资人处获悉,他们在换月移仓日之前确实收到过中行发来的风险提示短信,彼时,中行提示客户:受现货供应过剩等因素影响,近期国际市场新旧合约升水达5-7美元(40元人民币)/桶,处于较高水平。

如果客户选择到期移仓,移仓后持有的美油06合约数量可能持平或下降。客户可主动选择平仓旧合约,再择机建仓新合约,因临近到期流动性变差,买卖价差显著增加,交易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中行称:针对“原油宝”产品挂钩WTI 5月合约负结算价格事宜,中行持续与市场相关机构沟通,就4月20日市场异常表现进行交涉。中行将继续全力以赴维护客户利益,未来进展情况将适时与客户保持沟通。

该行继续在公告中表示:“中国银行对客户在疫情全球蔓延、原油市场剧烈波动情况下,投资“原油宝”产品遭受损失深感不安。我们一直在积极倾听大家心声和市场关切,全面审视产品设计、风险管控环节和流程,在法律框架下承担应有责任,与客户同舟共济,尽最大努力维护客户合法利益。”

中行也在公告中强调了“原油宝”产品的性质,是为境内个人客户提供挂钩境外原油期货的交易服务。其中,美国原油品种挂钩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德州轻质原油(WTI)期货首行合约。

记者注意到,中行在23日表示,将于24日进行系统升级。升级期间,包括原油宝在内的相关业务将于凌晨4点至凌晨6点暂停服务,目前中行APP上原油宝的交易界面已经完全清空,而原油宝(包括美油、英油)新开仓交易已经被暂停,但是持仓客户的平仓交易不受影响。

多位投资者也向记者反映,他们原油宝账户里的保证金在4月23日凌晨时段被中行划走,有的人是被划走了原油宝账户的原始保证金,而至于中行以-37.63美元/桶的负值来进行结算所导致的亏损,也就是投资者需要“倒贴”银行的部分,有位投资人告诉记者,她在中行投资的另一款贵金属产品与原油宝共用一个保证金账户,目前贵金属产品账户的里的保证金也被划走来补足原油宝穿仓造成的损失。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虹蕾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