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中医药产业如何加强科研创新?企业寻求“校企合作”实现产教融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4 20:48:19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当下,中医药国际化发展正加速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壮大,与扎实的科研基础也密切相关,探索校企合作下的产教融合,正成为部分中医药公司发展突破的关键之举。

今日(4月24日),在完成了易主后的华神科技,公司和成都中医药大学一起,探索产教融合和校企一体化建设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上,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余曙光表示,牵手华神科技,只为共同探索在产教融合深度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共建产教融合重大平台,形成教育与产业深度统筹和良性互动,探索建立全面持续稳定的校地企产学研用新型合作模式和合作机制,有利于中医药产业的传承发展和创新。“合作将有利于打造中医药大健康完整产业链,为中医药产教融合和社会经济发挥发展贡献校企合作力量和智慧”。

华神科技与成都中医药大学签约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靳水平 摄

此前,华神科技董事长黄明良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接盘华神科技后,将坚持走主业专业化道路,持续将公司中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今日,黄明良表示,华神科技在产业研用等方面始终与成都中医药大学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他还透露,针对中医药发展,华神科技未来将加快第四代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将核心产品三七通舒胶囊打造成行业标杆产品。同时未来在全国20个宜养区打造高端健康管理中心示范基地。

记者还注意到,国内目前针对中医药产业发展,已有多地中医药校企合作不断展开。2018年,一方制药与湖北中医药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双方就中医药人才培养和输送、学术交流、课题研究合作以及临床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医药 华神科技 中医药大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