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亿达中国:已完成2020年票据付款程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4 19:13:26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深陷债务违约危机传闻的亿达中国(03639,HK)刚刚发布公告称,公司已转移相关资金以支付2020年票据的未偿付本金额(连同应计利息),并于4月24日履行契约项下付款责任。

昨日(4月23日),亿达中国公告称,截至4月20日未支付2020年到期年息为6.95%的优先票据未偿付本金5285.4万美元,已构成违约事件。此次违约事件将触发亿达中国最多98亿元贷款存在要求即时偿还的可能。

不过当时该公司亦表示,在中国内地拥有足够的偿付资金,仍在安排离岸转账程序,预期将于4月24日或之前完成付款。“集团一直与有关贷款人积极沟通及磋商,以就有关触发事件获得豁免。截至本公告日期,集团并未获得任何有关贷款人的任何豁免,亦未有收到有关贷款人要求就任何亿达贷款加快还款或采取其他强制执行行动的通知。”

据Wind,该笔美元优先票据发行日期是2017年4月17日,发行规模3亿美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6.95%,本应于今年4月19日到期。不过今年第一季度,亿达中国表示由于内部资源不足以偿付现有票据,打算将这3亿美元票据进行交换,用2.25亿美元2022年3月27日到期的债券作为交换标的,票面利率高达10%。

3月27日,亿达中国公告称,已完成有关未偿付2020到期年息6.95%优先票据的交换要约及同意征求及发行新票据。交换要约完成后,2020年票据的余下未偿付本金额为5285.4万美元。

不过从年报看,截至2019年末,亿达中国总资产438.73亿元,总负债313.38亿元,资产负债率71.4%;以流动负债为主,总额272.84亿元,占总债务比87%。其中,在这272.84亿元流动负债中,短期借款138.69亿元,一至两年内到期应付款项及应付票据33.79亿元。

但截至2019年末,亿达中国在手现金仅10.33亿元。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亿达 票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