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平安一季报出炉 营运利润同比增长5.3%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3 22:49:12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廖丹    

4月23日,中国平安披露2020年一季报。2020年第1~3月,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63亿元,同比下降42.7%;但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同比增长5.3%,达到359.14亿元。

对于净利润的下滑,中国平安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公司经营面临线下业务开展受阻、信用风险上扬、权益市场波动、市场利率下行等诸多不利因素,努力采取线上化转型等各种举措,减缓疫情影响。同时境内外资本市场大幅下跌,且公司执行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波动加大,导致投资收益大幅下降。

疫情的蔓延让保险业线下渠道拓展受抑制,这给寿险传统的代理人销售模式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一季度,寿险及健康险业务新业务价值164.53亿元,同比下降24.0%,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实现营运利润245.56亿元,同比增长23.0%。中国平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平安利用科技优势,全方位开展线上化经营新模式,为疫情后业务发展继续新动能。一方面,平安寿险升级线上队伍经营管理平台,实现增员、培训、获客展业等经营管理的高效运转;另一方面,坚持“产品+”、“科技+”策略,有力支撑线上化经营转型。

财险方面,2020年一季度,平安产险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725.89亿元,同比增长4.9%;平安产险实现营运利润44.43亿元,同比下降23.3%,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资本市场大幅下跌,总投资收益同比减少。

除了保险业务外,中国平安旗下子公司平安银行近期也发布了业绩报告。1~3月,平安银行实现营收379.26亿元,同比增长16.8%;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48亿元,同比增长14.8%。

同时,科技业务一直是中国平安备受关注的业务之一。科技业务包括陆金所控股、金融壹账通、平安好医生、平安医保科技、汽车之家等经营科技业务的公司。2020年1~3月,平安科技战略持续深化,各项业务保持快速发展,科技业务总收入198.44亿元,同比增长6.0%。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平安 一季报 营运利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