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揭秘一季度主动型偏股基金的底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3 19:18:56

主动偏股型基金在各行业的超配持股方面,2020Q1超配比例前五的行业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传媒;低配前五的行业分别为银行、非银金融、采掘、公用事业、化工;超配环比最高的是医药生物、计算机、传媒、农林牧渔、通信;超配环比最低的是电子、非银金融、家用电器、房地产、银行。

Upload_158764015368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聊下昨天的话题,“原油宝”事件,特别像2015年的“分级基金热”和“期权热”。投资路上有很多坎坷,也有很多“学费”要交。怎么能以最小的代价,获得更多的经验,是一位投资者长期都要面临的问题。

但人性难免,所有“投资坑”背后,除了机制的客观原因,超越能力范围的贪婪从来都惊人的一致。正如达哥说的,你能长期赚到的钱,跟你的认知一定是相匹配的。

A股的例子也有很多。行情来了,哪怕5成仓,他都觉得你在挡他的发财道;行情没了,哪怕3成仓,他都觉得你仓位很重。

江湖纵横,淡淡一笑,长期的持续盈利,就交给长期的投资者吧。关注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数据+声音

涨停板数据:

昨天召开的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出,做好常态化防控要加快提升检测能力,大规模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

这个消息,直接导致今天抗疫概念股的异动。另外,关于核酸检测题材的公司,在前几个交易日就已经有了表现,看来机构的预判能力是相当强的,像华大基因、达安基因这些,都是提前启动的。现在消息出来,股价已经涨了30%-40%,追高的风险自然就会高很多。

所以说,投资本质是风险和收益的权衡,没有什么“股神”,也没有什么救世主。神棍局开发的这个工具,至少能让你明明白白投资,可控风险下的操作,安稳安心。

今天局长给大家分享来自天风证券关于一季度主动偏股型基金的持仓解析:

1、2020年一季度高仓位基金(股票投资比例在80%以上)数量有所增加,中低仓位基金数量减少,仓位中枢有所抬升,而本季度基金出现大规模发行,或对高仓位基金规模占比有所影响。

2、一季度各类主动偏股型基金回报均随市场的剧烈调整而大幅下降,期间各类产品回报率中位数均小于0,但均跑赢上证综指。关注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3、板块配置上,从绝对比重来看,2020Q1主板配置比例继续下降,中小创比重提高。从超配比例来看(按流通市值),主板超配比例出现明显下行,创业板超配比例显著提高,中小板则基本持平。

4、大类行业来看,受疫情和海外经济衰退影响,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必选消费板块超配比例显著提升;TMT超配比例仍继续提升;可选消费、大金额板块仓位则出现明显下滑。关注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5、各行业超配持股上,2020Q1超配比例前五的行业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传媒;低配前五的行业分别为银行、非银金融、采掘、公用事业、化工;超配环比最高的是医药生物、计算机、传媒、农林牧渔、通信;超配环比最低的是电子、非银金融、家用电器、房地产、银行。


你会买菜吗?

在疫情期间,外面馆子关门了,外卖少了,但像永辉超市、红旗超市这些连锁超市依然向市场供应着大量的生活必需品。

局长也知道很多人在那段时间,才学会买菜做饭。顺着这个生活轨迹思考,你知道这个市场有多大吗?你知道为什么永辉超市能成为各大商业中心的“基石商家”吗?

今天晚上9点半,在公众号“道达号”的道达赢家学院里,我们一起来聊聊。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揭秘 一季度 基金 偏股基金 底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