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校陆续开学如何防控?中国疾控中心答每经问:建议学生自备餐具分时错位就餐,避免外卖入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3 17:40:37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4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肺炎防控的科学知识普及召开新闻发布会。

每经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提问:近期多地高校陆续公布开学时间,对于返校途中如何正确防护,开学后上课、用餐应该注意什么,专家有哪些建议?

对此,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回应表示,第一,学生返校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安排,返校如果是长途旅行,应该随身携带口罩、手消毒剂等物品,在乘坐公共交通时要按照乘务人员的安排,全程佩戴口罩,妥善保存票据,在旅途中做好健康监测,到校后应该按照所在地的防控政策和学校的安排进行登记和健康管理。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蕊 摄

“当然,学生还是要主动学习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采取一些科学恰当的防护措施。”他说。

第二,开学之后,学生在进入教室前,应该主动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座位之间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在教室停留期间也要避免扎堆,宿舍内保持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近距离接触。如果宿舍人比较多,必要的时候也要佩戴口罩,各宿舍之间不鼓励互相串门,若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该主动报告学校,并及时就医。


第三,在就餐方面,建议学生自备餐具,避免混用,就餐保持一些距离,可采用间隔错位就餐、分时段就餐等制度,学校也应该避免外卖入校。“当然这些建议我们也会根据疫情形势的发展进行适时调整。”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肺炎 高校 开学 外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