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Gartner公布2019年云计算市场份额数据 亚马逊下降 微软、阿里云上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3 14:42:00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张海妮    

4月23日,国际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了2019年云计算市场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云计算IaaS市场持续快速增长,同比增长37.3%,总体市场规模达445亿美元。

其中,亚马逊、微软、阿里云仍为全球前三,全球市场份额分别为45%、17.9%和9.1%。与2018年的数据对比,2019年微软及阿里云的市场份额均有所提升,而亚马逊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

虽然二三名对第一名形成挤压态势,但是从总的市场份额来看,亚马逊仍占据了全球将近一半的市场份额,目前仍未有敌手。

不过在云计算市场规模增长最快的亚太地区(同比增长50%),阿里云排名第一,市场份额进一步上涨,从2018年的26%上升至2019年的28.2%,而亚马逊的份额则从2018年的18%下降至2019年的17%。

值得注意的是,亚太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新基建概念下,云计算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刺激了市场对远程工作背后的云基础设施与技术的需求,疫情之后,市场需求会进一步被引爆。

与此同时,阿里云于近日宣布未来3年投入2000亿元,用于云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网络等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其他云计算厂商如UCloud、青云、金山云等也在谋求上市,募集资金储备弹药,相信疫情过后,云计算厂商之间会迎来新一轮的激烈竞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云计算 亚马逊 微软 阿里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