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全新好回复关注函:否认误导性陈述,删除原公告中部分内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2 18:32:59

全新好表示,为确保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和严谨性,公司决定对原公告进行更正,删除原公告中“在日本主要应用在医学和医药领域”的描述,并向投资者致歉。

每经记者 欧阳凯    每经编辑 汤辉    

因“零度杀菌技术”概念受到质疑,全新好(000007,SZ)最近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4月21日晚间,全新好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通过日本Eleten株式会社专利技术的授权,生产消毒杀菌系列纸巾产品,同时运用同类纸产品开发消毒杀菌口罩滤芯,相关产品及公布的数据已取得相应的实验证据或权威机构认证,具备可靠、权威的数据支撑,不存在虚假陈述或误导性陈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9年12月,全新好正式获得“纳米胶囊零度分解技术”和“干式生活杀菌纸巾”两项专利技术的授权,全新好官网也对“零度技术”、“零度杀菌口罩”、“纸片式固体杀菌剂”分别进行了介绍。尽管对外界的指控予以了否认,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全新好删除了原公告中“在日本主要应用在医学和医药领域”的这一句话描述。

为何删除原公告中的一句话?

2019年12月9日,全新好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推进产业转型战略,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公司新的盈利点和经济增长点,增强盈利能力,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零度大健康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借助控股股东有关优势资源、先进技术和成熟经验,涉足当前蓬勃兴起的大健康产业,实现公司产业转型战略的新突破。

同年12月25日,全新好宣布获得包括纳米胶囊零度分解技术、干式生活杀菌纸巾等两项世界专利技术的授权。全新好称,成立后的全资子公司零度大健康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将主要依据日本eleten株式会社世界专利技术——零度技术的授权,推动该技术的商业化,致力于大健康产业链的发展,开启全民预防疾病新模式。

虽然当时的公告只有寥寥几百字,但全新好在官网极尽宣传零度技术,包括“能在保持药物治疗功效不变的前提下,把药物用量最小化至趋近于零,从而对人体的副作用趋于零”、“液体杀菌剂经过纳米胶囊包裹技术零度处理变成可量化的固体杀菌剂,该固体杀菌剂可实现干纸巾祛菌的效果”等内容。

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中,全新好列出了子公司取得相关质量认证情况,包括广东省万德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检溯源、广州海关技术中心、广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微谱技术等的认证。全新好还引述中检溯源的检测报告结论显示,杀菌率大于90%,产品有杀菌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12月25日的公告中,全新好称“该技术在日本主要应用在医学和医药领域”,这也引起了深交所的注意,要求说明零度大健康所获两项技术“在日本主要应用在医学和医药领域”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主要应用的产品内容、市场份额、投入使用的具体时间和时长以及在当地获得的权威机构认证情况等。

对此,全新好方面回应称,日本eleten株式会社的化学家福岛利明教授团队利用该项专利技术衍生出《药物素粒子还原理论》在日本医学医药领域进行学术探讨。经论证该理论虽由公司专利衍生出来,但它用于学术探讨与公司专利不同类,没有直接商业关系,为确保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和严谨性,公司决定对原公告进行更正,删除原公告中“在日本主要应用在医学和医药领域”的描述,并向投资者致歉。

否认存在操纵股价行为

在经历了罢免全新好实控人韩学渊的董事职务等事件后,2019年,博恒投资联合其他股东形成一致行动关系,全新好控股股东随即由汉富控股变更为博恒投资、陈卓婷、李强、陆尔东、林昌珍、陈军、刘红,随后,全新好在新控股股东的支持下,宣布成立零度大健康,转型大健康产业。

此前有媒体引述博恒投资相关人士的言论称,“全新好投资上浮亏较大……注入‘零度’技术,均是为了改善上市公司业绩,进而提振股价以挽回博恒投资的相关损失”。对此,深交所要求核实上述“博恒投资人士”的名字、在公司及在博恒投资担任的职务,并说明公司前期信息披露和相关宣传内容是否存在操纵股价的情形。

但博恒投资却回复说已经不记得了。根据博恒投资查实接受采访回复的版本,前述回复内容是2019年10月期间所做的回复,回复模板为公司管理层王玩虹、赵淑勋确认。“因当时公司接到媒体类似采访较多,公司接到采访电话的人员也较多,已回忆不起具体回复的人员情况。”博恒投资这样表示。

博恒投资还称,作为上市公司大股东,支持上市公司业务转型,期盼上市公司从实质上增强盈利能力,不存在操纵股价的行为。全新好也表态称,公司相关信息披露真实,不存在操纵股价的行为。

从全新好的股价表现来看,自去年12月宣布成立零度大健康公司涉足大健康产业以来,公司股价并未有多大起色,反而震荡下行,还曾一度跌破7元。4月22日收盘,全新好股价报收于8.02元/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4月22日多次致电全新好方面,但电话接通2秒就被挂断,截至发稿,一直未能联系上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新好 口罩 零度技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