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油价再现一夜惊魂,道指两天跌去1200点,美国确诊超82万,特朗普:暂停移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2 08:26:47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周一原油期货史诗级的暴跌吓坏了投资者,周二原油期货价格也难逃暴跌“魔咒”。美国WTI 6月原油期货收盘跌超43%,报收于每桶11.57美元,盘中一度下跌约70%,跌至每桶6.5美元创盘中历史新低。

油价暴跌打压市场信心,美股低开低走,三大股指周二全线收跌。道指跌630点,跌幅为2.67%,纳指跌3.48%,标普500指数跌3.07%。道指两个交易日已跌超1200点。

45d9e8bc.jpeg?Expires=190304734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W6n9gXartrgeW66GWeWP4F8TcM%3D这是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北郊的一处加油站拍摄的油价显示牌(4月20日摄)。图片来源:新华社 田丹摄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参议院表决通过新一轮4840亿美元救助方案,其中3100亿美元为小企业薪资保护项目的追加注资,众议院将于本周四(23日)就该计划进行投票。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在未来60天暂停接收移民,这一政策将保证失业的美国人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从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来看,截至北京时间22日早上6时38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256万,死亡病例176926。其中美国确诊病例82万。

美股、美油期货皆大跌

当地时间4月21日,受到美国原油期货合约价格暴跌影响,美国三大股指继续下跌。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收23018.88点,跌631.56点,跌幅2.67%。标普500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跌3.07%及3.4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本周两个交易日已经跌去了超过1200点。

交易商们继续关注美国原油期货市场发生的前所未有的现象,引发人们对于能源行业深度亏损将进一步打击美国经济的担忧。美国WTI 6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收报11.57美元/桶,创1999年2月以来新低。

不过在22日早盘,美国WTI 6月原油期货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截至发稿,涨幅超过15%。

836cc7b8.png?Expires=190304734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9tJBvpAn1e2FOc%2FITFtuBFzFXL0%3D

WTI 5月原油期货继前一天跌入负值区域之后回升至正值,到期交割日收涨47.64美元,涨幅126.60%,报10.01美元/桶。

伦敦洲际交易所6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24美元,跌幅24.4%,收于每桶19.33美元,创2002年月以来新低。24.4%的跌幅为1991年以来该期货的最大单日跌幅。

大宗商品贸易公司托克表示 ,随着全球储油罐接近满负荷,美国关键的石油基准合约可能再次跌破零水平。

a968eda8.jpeg?Expires=190304734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VXSIjDsB1KLvtH1ySNMYE4r0Ic%3D

4月20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北郊,一名戴口罩的男子为车加油。图片来源:新华社 田丹摄

托克的石油交易联席主管Ben Luckoc指出,6月交割的WTI期货价格可能会步5月合约后尘,也跌至负值区域。Luckoc说,实际上几乎没有实物原油以负价易手,但由于储油空间已满,WTI原油期货实物交割地俄克拉荷马州的库欣仓库也接近满仓,6月交割的原油价格可能也会跌至负值。

21日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已经“指示能源部长及财政部长指定一项计划,提供资金,让这些非常重要的公司及岗位在未来长时间内得到保障”。

就周一原油史诗级的暴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昨晚在央视采访中表示,“这是个特殊的事件,因为西部德克萨斯州的油是美国内地一个小的油的市场,一是期货截止期到了,二是它没有库存的容量,所以必须平仓,在这个时候价格哗哗大跌,实际上这个价格还是在20美元左右。”

朱民认为,油价确实反映了大家对经济走势趋势的看法:1.到现在为止全球石油的需求减少了三分之一;2.美国的页岩油的开钻一下减少了三分之一,这样还是平衡不了。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3%,所以全球经济进入衰退,大家对经济是非常悲观的。

特朗普宣布暂停接收移民

美国参议院21日全票通过规模为4840亿美元的追加救助资金,包括3100亿美元用于补充小企业救助贷款(薪资保护计划),以及增加资金用于援助医院、提高病毒检测能力。该法案接下来将交给众议院审议通过。

美国上个月通过的3500亿美元小企业救助资金已经告罄,目前急需资金补充。

当地时间21日,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宣布,美国在未来60天暂停接收移民。特朗普称这是为了应对因新冠疫情导致的失业率暴涨,这一政策将保证失业的美国人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d2831566.jpeg?Expires=190304734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0EIfpCp5yFZaeDlEkDjahgqZaqM%3D

特朗普表示农场主和工人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并承诺“将想办法让这些工人更容易去农场工作”。

此前一天,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尽管一些国家已在计划放松新冠疫情期间的社会管制措施,但这并不意味着任何国家疫情的结束。结束新冠大流行需要个人、社区和政府持续努力,继续压制和控制这一致命病毒。

谭德塞表示,“封城”措施有助于缓解一个国家的疫情,但仅凭“封锁”无法结束疫情。世卫组织呼吁各国现在必须确保能够发现、检测、隔离和照顾每一个病例,并追踪每一个病例接触者。

谭德塞当天还警告称,缺乏团结正在助长新冠疫情的流行,“最糟糕的时刻尚未到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新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