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九州通集团总经理助理万有钢:后疫情时代,线上问诊的有序化将加速推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1 21:59:46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卢九安    

4月21日晚,九州通集团总经理助理兼健康998电商集团榕知科技总经理万有钢受邀出席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疫情后在线医疗的发展机会和方向”线上沙龙时表示,疫情期间,一些消杀用品,比如口罩、酒精等需求量大增,平均增长大概在60倍以上。

对于九州通而言,挑战之一在于面对巨量需求的供应保证。“当时我们董事长就给我们下了一个‘四保’指示,包括要保证供应、保证不涨价、保质量等。为了保证不涨价,我们也是发动了各个地区的采购,保证药品一下工厂流水线,就能直接到我们的整个供应体系里。”

疫情带来的挑战还包括,比如,一些药品平时是直接供应给医院的,并没有进入九州通的零售或者批发渠道。疫情期间,很多医院不能接诊,线上问诊会出现很多这类药品的需求,但是九州通的渠道是没有这个货,这个时候,公司需要去跟进联系,将这类药品的供应途径做变更,这个工作是比较复杂,需要涉及的手续也多。

万有钢提到,在后疫情时代,无论是线上诊疗还是药品供应,都会得到更高速的发展。尤其线上问诊有序化会大大加速。“过去可能很多在线医疗是很乱的,国家层面也纷纷出台政策整治。但是这一次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家看到了问诊线上化的必要性,国家监管也一定会跟上,这就是有序性提升的体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九州通 线上问诊 有序化 采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