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赛迪顾问医药健康产业研究中心副总经理王宁:疫情期间呼吸相关在线问诊明显增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1 21:21:19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卢九安    

4月21日20点,《每日经济新闻》举办了主题为“疫情后在线医疗的发展机会和方向”的线上沙龙,探讨疫情后在线医疗的发展方向和模式,解码在线医疗今年的投资机会。

赛迪顾问医药健康产业研究中心副总经理王宁在沙龙上表示,线上问诊主要解决初诊患者“小病自行治愈,大病急病乱投医”的问题。“比如说一些小的感冒、发烧等常见症状,患者通过线上问诊,医生直接给出非处方药;如果是大病的话,患者可以提前线上问诊寻得一个方向,这样在医院就诊时可能效率会更高一些。”

王宁进一步解释称,从病种上看,就平时而言,皮肤病、炎症、感染、口腔这一类比较明显的症状患者采取线上问诊的情况更多一些。

不过,在疫情期间,上述情况也有了不少变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做好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工作的通知》,在一定程度上鼓励疫情期间的在线问诊。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关于新冠疫情相关信息的线上问诊、了解咨询案例就急剧增长了;比如说呼吸科的一些问题,关于咳嗽症状、发烧症状、儿科问题就明显地增多了。”王宁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赛迪顾问 呼吸疾病 线上问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