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大一院感染科主任王贵强:大部分出院复阳患者没有症状,但仍需隔离并进行医学观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1 19:53:53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旭    

4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管理服务情况举行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出院患者复检阳性,但没有临床表现和影像学进展的,是否需要继续接受治疗?

对此,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王贵强表示,一般情况下,复阳的患者都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目前看大部分复阳患者都没有症状,只是核酸检测出现了阳性,也有极个别的会出现一些症状,但是病情恶化的病例是非常少的。对于复阳来讲,一方面要进行隔离,另一方面要进行相应的医学观察。

王贵强介绍说,首先要进行相应的隔离,因为复阳仍然可能具有传染性,具有传播的风险,所以要到定点医院进行隔离观察。

第二是进行密切的医学观察,因为这样的病人是否进展,要通过观察来看。尽管大部分的病人没有症状,但是极个别会有临床表现,还需要进行医学干预。

王贵强表示,目前针对复阳的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在第七版诊疗方案里有明确的出院后管理相关建议,就是在出院以后要居家隔离观察14天。这14天强调要戴口罩、做好手卫生,最好采取单间隔离等一系列的隔离措施,也避免复阳人群可能潜在的传播风险。通过这种手段已经控制了复阳人群造成进一步传播的可能性。

他强调,在居家隔离期间,也要继续观察病情的变化,出院两到四周以后,建议到医院去随访,也是希望发现病情可能进展的风险,并给予及时的干预。“目前我们对复阳的病例,强调密切的监测和随访,出院以后复检是非常重要的。”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肺炎 出院患者 复检阳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