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卫警告:最糟糕时刻将至!全球确诊超247万,美国延长与加拿大、墨西哥边境旅行限制30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1 08:42:49

每经编辑 马原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1日8:20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2472259例,死亡169986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784326例,死亡42094例。

世卫组织警告:最糟糕的时刻即将到来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0日在日内瓦的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缺乏团结正在助长新冠疫情的流行,“最糟糕的时刻即将到来”。

谭德塞表示,新冠病毒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病毒,他利用了人与人之间、政党与政党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分歧。他呼吁“不要把这种病毒作为相互对抗或者赢得政治得分的机会。这很危险,就像在玩火。”他警告说,如果不能在各国国内以及各国之间加强团结,“最糟糕的时刻即将到来”。

美国宣布与加拿大、墨西哥边境“非必要旅行”限制延长30天

美国国土安全部20日宣布,为应对新冠疫情,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边境的“非必要旅行”限制延长30天。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加墨三国经过“密切合作”,决定将现行“非必要旅行”限制延长30天。他还重申了总统特朗普此前立场,即边境管控和旅行限制措施对于减缓疫情蔓延和允许国家分阶段重启经济至关重要。

据《纽约时报》报道,截至20日,美国俄亥俄州马里恩惩教所(Marion Correctional Institution)关押的人员中至少有1828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占总人数的近四分之三。这也使得该监狱成为美国最大的集中感染地。

俄亥俄州已经有至少2400名在押人员确诊感染,该州五分之一的确诊病例都来自监狱。

此外,当地时间4月20日,据加州媒体《洛杉矶时报》报道,在当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显示,截至4月上旬,约有数十万的洛杉矶县居民可能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远远超过了官方确认的病例数字。

从追踪新冠病毒在洛杉矶县扩散的一项研究发现,在2.8%至5.6%的成年人血液中发现含有抗新冠病毒的抗体,这表明,这些人过去曾感染过新冠病毒。

据进行这项研究的研究人员表示,这一数字意味着大约22万至44万名成年人已从病毒感染中康复过来,尽管该县当时报告的感染患者少于8000例。

洛杉矶联合学区校长奥斯汀·伯特纳表示,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将使学区支出2亿美元的额外费用。伯特纳表示,受新冠疫情停课的影响,虽然可以从加州和联邦政府获得1.9亿美元的救助,但预计今年该学区的支出总增长,将达到3.9亿美元。

西班牙确诊病例数超20万 单日新增死亡病例降至400例以下

西班牙卫生部2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9日晚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20万,不过19日新增死亡病例399例,是自3月23日以来首次降低至400例以下。

根据西卫生部的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9日21时,西班牙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4266例,累计达200210例;新增死亡399例,累计达20852例;新增治愈1694例,累计治愈80587例。

西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在当日新闻发布会上称,眼下的数字“令人鼓舞”。他透露,目前西班牙每周进行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的数量已由此前的20万份提高到70万份,但“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比例却大大下降,甚至低于我们的预期”。

西班牙央行20日发布了疫情对西经济影响的预测。文件显示,2020第一季度西国内生产总值下降4.7%。西央行预测,今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下降幅度或将处于6.6%至13.6%之间。

意大利累计确诊超18万 现有患者人数首次出现下降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20日说,意大利现有患者108237人,比前一天减少20人。这是疫情暴发以来患者人数首次下降,显示疫情继续好转。

博雷利说,截至20日,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181228例,比上一日增加2256例,是3月11日以来的最低日增幅;累计死亡病例24114例,累计治愈病例48877例,分别比上一日增加454例和1822例。

英国累计确诊124743例 前首相认为政府疫情初期反应“缓慢”

英国卫生部网站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0日9时,英国单日新增467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24743例;新增死亡病例449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16509例。

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20日在接受英国星空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是他“在政治上见过最复杂、最困难的挑战”,但他补充说,英国政府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反应“缓慢”。

法国累计确诊114657例 巴黎市非饮用水检出新冠病毒

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说,法国新冠死亡病例升至20265例,在过去24小时内增加547例,成为第四个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两万的国家。其中,医院死亡病例12513例,包括失能老人养老院在内的社会医疗机构死亡病例为7752例。

截至目前,法国有30584名新冠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在过去24小时内减少26人;5863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较前一日减少61人,重症人数连续第12天减少。

当地时间19日下午,巴黎市政府向媒体表示,过去24小时内巴黎务部门的实验室在27个饮用自来采样点中,测到4个有新冠病毒存在。为预防起见,巴黎市政府已立即暂停使用这些源。

俄罗斯累计确诊达47121例 有望下周看到平台期到来

据俄罗斯塔斯社20日报道,俄罗斯过去24小时内新增426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47121例。此外,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44例,累计死亡病例405例。

近日,俄罗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持续暴涨,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9日在谈及疫情时称“有希望在下周看到平台期到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