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混改正式落地!上实集团94.09亿摘得天津信托控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0 20:46:35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文多    

天津信托混改再进一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4月20日上午,海泰控股集团、泰达控股与上实集团举行天津信托混改协议签约仪式,上实集团合计以94.09亿元的价格,最终摘得天津信托77.58%股权,成为天津信托的新“主人”。

此次签约仪式上透露,泰达控股转让的天津信托26%股权,由上实集团以19.91亿元的挂牌价格直接摘得;海泰集团转让的51.58%股权,则由上实集团以74.18亿元成功摘牌,比初始挂牌价格(39.5亿元)溢价34.68亿元,溢价率87.8%。

实际上,这已不是天津信托第一次挂牌混改,但上一次挂牌时并未交出控股权。2018年4月28日,天津信托混改项目于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公开招募战略投资者。具体来看,天津信托拟引入3家战略投资者,整体持股比例合计39.73%。战略投资者Ⅰ对应持股比例7%;战略投资者Ⅱ对应持股比例18%;战略投资者Ⅲ对应持股比例14.73%。但一直未征集到合格意向投资者。

此次挂牌从开始到确定合格意向方,不到4个月,便有佳音传来。新入主者还系上海国资。

天津信托的新“主人”上实集团,来头不小。集团于1981年7月在香港注册成立,是上海市政府在香港的窗口企业,目前由上海市国资委全资控股。上实集团业务涵盖医药医疗、基建环保、房地产和区域开发、消费品、金融服务和投资等领域。拥有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实业环境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实业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5家境内外上市公司。

截至2018年末,上实集团总资产达到3850亿港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193亿港元,归属集团净利润37.64亿港元。总资产、营业收入和归属集团净利润等指标,在上海国资系统企业中位于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信托公司股权管理暂行办法》实施后,第一例信托公司股权大变动。

天津信托,成立于1980年10月,由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创建,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信托投资机构之一。截至2018年底,天津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493.18亿元。

银行间市场数据显示,2019年天津信托实现营业收入8.46亿元,净利润为6.17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实集团 天津信托 天津信托混改 上海实业控股 上海医药 上海实业环境 上实发展 上实城市开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