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 | 高福:应急情况下,医务人员或先使用新冠疫苗;河北霸州政协委员肇事逃逸,2名女生死亡;阿富汗部队遭塔利班袭击28人丧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0 18:56:1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累计超过228万例

据央视新闻,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目前全球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285210例,死亡155124例,中国以外超过220万例。

2丨高福:应急情况下,医务人员可能会先使用新冠疫苗

据北京日报,今天,在中国疾控中心援鄂队医疗队返京的欢迎仪式上,中国疾控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透露,根据疫情走势,在应急情况下,可能会于年底给一部分人群如医务人员先行使用新冠疫苗。 “要获得群体免疫,就是两种方法,一种是自然免疫,也就是自然感染,一种就是靠疫苗获得免疫。”谈及目前我国新冠疫苗研发情况,高福说:“不是说我们今天想做疫苗,明天就可以成功的,药物、疫苗都有它的研发周期。我相信大家都会积极努力,用最短的时间把疫苗做出来。”

3丨阿富汗地方官员:阿富汗部队遭塔利班袭击28人丧生

据央视军事20日消息,当地时间4月19日晚,阿富汗地方官员表示,28名阿富汗安全部队人员在塔利班发动的一次袭击中丧生,另有5人受伤,其中包括1名儿童。此前美国与塔利班已达成和平协议,原定于3月10日举行阿富汗内部谈判,但由于阿政府内部意见不统一,至今依然交火不断。

4丨河北霸州政协委员肇事逃逸,2名女生死亡

2020年4月16日,霸州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安霸州通报一起肇事逃逸案件。通报称,4月14日20时41分许,霸州市金各庄红绿灯西侧公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两名女性一人死亡,一人受伤,肇事司机驾车逃逸。
案发后,霸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肇事司机臧某于4月15日20时许到霸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投案自首。目前,案件正在依法办理中。4月20日,据澎湃新闻从霸州市交警大队获悉,肇事司机臧某为霸州市政协委员,目前已被警方拘留,臧某是否涉嫌酒驾仍待进一步认定。随后,一名受害人家属告诉澎湃新闻,被撞的胡某及刘某为一对表姐妹,其中小的17岁,大的21岁。事发当天二人到村道口遛弯时被撞,肇事司机逃逸,受害者被路人被送往医院。胡某当场死亡,刘某于4月17日经抢救无效死亡。

5丨哈尔滨市、牡丹江市旅居史的来返沈阳人员须主动报告并接受核酸检测

据沈阳市政府官网,4月20日,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为巩固沈阳市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精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经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发布关于进一步严防省外疫情输入工作的通告。通告要求,4月1日以来,有哈尔滨市、牡丹江市旅居史的来(返)沈人员,须主动向街道、社区(村屯)报告并接受核酸检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