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甘肃银行定增方案出炉 四家国资股东拟认购不超过37.5亿股内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0 18:47:04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文多    

日前,甘肃银行(02139,HK)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7.5亿股内资股的方案终于出炉,甘肃省四家国资企业:甘肃省国投、甘肃省公航旅、酒钢集团及金川集团(或其各自指定的附属公司),分别表示有意认购该行此次所发行内资股总数的41.33%、40%、9.33%和9.33%。

甘肃省国投和甘肃省公航旅原为该行的第一、二大股东,截至4月17日,甘肃省国投直接持有该行3.57%的股权,并间接通过其受控法团甘肃省电投及金川集团持股约12.49%。定增完成后,甘肃国投的直接持股比例将上升至12.67%。

甘肃省公航旅及旗下公司持有该行12.58亿股内资股,相当于该行已发行总股份数目的约12.49%,若发行完成后,甘肃省公航旅的持股比例将上升至18.30%。

而后两者:酒钢集团及金川集团原来是该行的第四和第六大股东。截至去年年末,这两家企业都分别持有该行6.30%的股份,定增完成之后,这两家企业的持股比例将上升至6.53%。

另外,由于甘肃省国投分别持有酒钢集团及金川集团的股份。定增完成之后,甘肃银行的核心关联人士所持内资股总数将达到49.83%。

据甘肃银行3月30日披露的拟定增方案,除了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7.5亿股内资股以外,该行还计划发行不超过12.5亿H股,但是目前该行还未披露H股的定增相关事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经历了4月1日的股价暴跌后,甘肃银行近期股价略有回升,在4月9日涨幅一度达到15.28%,截至4月20日港股收盘,该行的股价收于0.86港元/股,市净率为0.32。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甘肃银行 甘肃银行定增 甘肃银行股票 甘肃银行发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