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哈尔滨等地已开放核酸检测服务,国家卫健委:有利于群众确认个人健康状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0 17:37:41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旭    

4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举行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近期,北京、哈尔滨等地已经向市民开放了核酸检测服务。对此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表示,目前一部分有能力的地区已经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了核酸检测服务,这项工作有利于群众对个人健康状况进行确认,能打消个人对自己健康状况不必要的疑虑,也有利于尽早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为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针对目前境外输入疫情和本土疫情交织叠加的情况,国家卫健委下一步将采取哪些措施来应对当前复杂的防控形势?

周宇辉表示,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抓住重点,精准施策。在常态化防控中尽快推进生产和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

第一,要加大重点边境省份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边境省份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方案,做到“一市一策”。同时加大边境城市在防控人员、物资方面的支持保障力度,做好相关的实验室检测、隔离以及救治的应急准备,加快补齐整个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

第二,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的责任,抓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的防控,同时要精准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的防控措施。

第三,要继续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措施,同时还要继续做好社区防控。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一旦发现疫情,要立即处置,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核酸检测 境外输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