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打车范围130平方公里!百度在长沙全面开放自动驾驶出租车免费试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0 11:37:08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4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百度宣布在长沙全面开放Apollo 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用户通过百度地图、百度APP「Dutaxi」小程序即可呼叫,免费试乘。此次百度Apollo Robotaxi开放的打车范围约130平方公里,行车路线将覆盖长沙当地的居民区、商业休闲区及工业园区等多生活场景。

图片来源:百度供图

长沙之外,目前百度Apollo也正在北京、沧州等地开展自动驾驶载人测试,而像长沙这样面向当地全部市民开放,尚属国内首次。

去年6月,百度Apollo获得了长沙市政府颁发的45张可载人测试牌照。去年9月26日,长沙开放道路智能驾驶示范区正式启用,百度首批45辆自动驾驶出租车队开始在长沙试运营,并向普通市民开放了免费预约试乘服务。

此前长沙市民可以通过Apollo官网提交试乘申请,幸运的用户会获得试乘体验的机会。而此次免费试乘则面向长沙全部普通市民。百度方面表示,“Apollo Robotaxi经过长达半年的种子用户运营,建立了完善的运营区域安全评估机制及技术保障体系后,向公众开放安全且合规的大规模试运营。”

记者还获悉,百度首批自动驾驶出租车队(Robotaxi)自2019年9月26日在长沙试运营,截至2019年底已在长沙累计实现了一万次以上的安全载客出行。

去年12月,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各地自动驾驶产业的竞赛已演变成全方位综合系统生态的比拼。长沙在政策法规、标准制定、道路开放、多产品集成方面已布局了两三年。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在去年12月18日的首届Apollo生态大会上,更是喊出了长沙要打造“自动驾驶第一城”的口号。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度 自动驾驶 免费试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