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是否调整央企全年预期指标?国资委:硬核举措遏制效益下滑 尽快实现稳定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0 11:26:13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4月20日,国新办就2020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注意到,有媒体关注,受到疫情影响,国资委是否会调整全年央企的增长指标?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对此,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发布会现场表示,面对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国资委和中央企业也一直在积极研究怎么能够克服困难挑战,使得我们把疫情的损失能够降下来。“国资委在前期的反复调研研究基础上,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系统的研究和部署,总的来说,提出的要求是三句话:第一,正视困难,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第二,坚定信心,千方百计争取最好的结果。第三,担当作为,为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增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按照将要实施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要求,主动改革、大胆改革、务实改革,更多的推出能够激发企业活力、提高运营效率的改革举措,以改革对冲疫情的影响。”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资委 央企 指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