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铁集团答每经问:中欧班列累计发运防疫物资44.8万件,确保应运尽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8 18:08:25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4月1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提升国际货运通道能力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每经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提问:针对欧洲疫情日益严重、防疫物资需求逐步加大的情况,在提升中欧班列防疫物资运输能力方面,国铁集团有哪些具体部署?目前运输情况如何?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蕊 摄

对此,国铁集团货运部主任赵峻回应表示,当前整个欧洲疫情形势比较严峻,当地生活和防疫物资需求相对比较旺盛,许多物资选择了中欧班列来进行运输。

“对此,国铁集团高度重视,专门部署将国际合作防疫物资纳入重点保障运输之中,采取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等措施,确保应运尽运。”

赵峻介绍,国铁集团对各地班列运输防疫物资的情况进行了初步统计,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发运防疫物资44.8万件,共1440吨,主要到达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捷克、波兰、匈牙利、荷兰、立陶宛等国家,并以这些国家作为节点,分拨到更多的欧洲国家,有力促进了国际防疫合作。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按照国家开展国际防疫合作的部署要求,与有关部门、地方政府以及企业客户紧密对接,协调安排好中欧班列的开行方案,全力满足防疫物资的运输需求,为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共同战胜疫情,做出我们更大的努力。”赵峻说。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欧班列 防疫物资 国铁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