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1传43!哈尔滨聚集性疫情出现“跨省”传播;俄罗斯允许使用未在俄注册的中国产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8 08:55:12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1传43!哈尔滨聚集性疫情出现“跨省”传播

据北京日报,2020年4月16日0-24时,黑龙江省省内新增确诊病例3例(哈尔滨),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哈尔滨4例、牡丹江1例)中的4例,均与此前哈尔滨出现的医院内交叉感染有关。

4月16日新增的3例本土确诊病例,病例1王某3月28日-4月8日,曾在哈医大一院住院治疗,病例2龚某系病例1王某的丈夫,病例3李某系确诊病例于某的保姆(于某是此前“引爆”哈医大一院聚集性感染患者陈某的病友)。此外,4月16日黑龙江新增的5例无症状感染者中,来自哈尔滨的4例均与哈医大一院出现的聚集性感染有关。

4月16日,这起罕见的医院内聚集性感染,已导致3名护士“中招”。如今,这个传染链竟然出现了“跨省”传播。4月16日,辽宁抚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张某华(女,46岁)证实与哈尔滨确诊病例有交集,交集点依然是哈医大一院。张某华4月1日与弟弟自驾车到哈尔滨看望父亲,4月2日和弟弟陪父亲在哈尔滨医大一院就诊, 其父在呼吸一科9病室住院治疗期间一直陪护。4月12日驾车由哈尔滨返回抚顺。直到4月15日接到哈尔滨市疾控部门电话通知,告知其在哈尔滨医大一院同科室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建议进行核酸检测,才在当日21:30许由爱人陪同步行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就诊,随后转入隔离病房治疗。令人揪心的是,这起感染还有极大风险引发下一宗聚集性感染。在辽宁卫健委的通报中,4月10日,张某华在父亲病愈出院后,曾在家中与母亲姚某琴、姑姑徐某凤、姨姚某茹、姨夫张某龙、姨姚某芝、姨夫王某国等一起吃晚饭。

据统计,从4月9日起,黑龙江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例,打破了该省29天本土无新增确诊病例的纪录。截至4月16日24时,该病毒传染链已导致哈尔滨市43人感染,包括26例确诊病例和17例无症状感染者。

2丨西藏林芝山火火情得到有效控制

据央视新闻,14日下午,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尼西村附近发生山火,过火面积约7平方公里。经过3495名救援队员三天的全力扑救,昨天傍晚,火情得到有效控制。据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总队长刘义全介绍,18日开始他们将对东线的明火进行最后的歼灭,同时另外300人分别部署在东线、南线和西线进行全面搜查,争取达到无烟无火无气。

3丨辽宁一男子蒙面持刀入室抢劫并绑架人质索要70万,已被抓

辽宁省鞍山市公安局17日晚间发布警情通报:4月14日晚,一男子蒙面持刀闯入鞍山市千山区大屯镇居民秦某某家中,当场抢走现金5.2万元,并将其妻朱某某(女,60岁)绑架,索要赎金70万元。案件发生后,辽宁省公安厅、鞍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主要领导亲自指挥,全力投入案件侦办工作。4月16日凌晨2时许,民警将被藏匿在鞍山海城市南台镇一树林中的人质朱某某成功解救。当日21时35分,将潜逃至海城市杨柳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42岁,鞍山市千山区甘泉镇人)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案件侦破有关情况警方将后续向社会公布。

4丨俄罗斯允许使用未在俄注册的中国产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微信号18日消息,2020年4月16日,俄罗斯法律信息官方门户网站发布由俄联邦总理米舒斯京签发的第1030-P号政府令。根据该政府令,俄卫生部下属国家心脏病医学研究中心将使用在俄未经注册的中国产羟氯喹片剂治疗新冠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并将该药物分发至其他医疗组织。这批羟氯喹片剂规格为100毫克*14片,共68600盒,由上海医药控股有限公司无偿捐赠。

5丨白宫宣布190亿美元农业救助计划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7日晚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宣布190亿美元的农业救助计划,以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农民和农场主等群体。其中将有160亿美元用于直接经济救助,30亿美元用于政府农业采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