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深圳放宽商品房预售条件 主体施工达到总层数1/2即可申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7 17:17:45

算不上救市。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陈梦妤    

4月16日晚间,深圳市住建局、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发布通知称,将放松商品房预售条件,加快商品房供应。此外,各区在签订城市更新项目时,允许项目实施主体申请人以金融机构保函代替现金形式的保证金(监管资金)。

通知规定,今年内,高层建筑主体施工形象进度达到总层数的二分之一、装配式建筑完成基础工程并达到标高±0.00标准的商品房项目,可以申请预售。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广东省此前规定,高层建筑主体施工形象,需进度达到总层数的三分之二才能申请商品房预售。装配式建筑申请预售的条件此前需进度达到总层数的三分之一(高层)。

对于此次政策微调,深圳市住建局回应称,受肺炎疫情影响,我市房地产项目工地停工,工期延误严重影响项目施工进度,在建项目不能按时入市,一方面企业销售进度延后,面临资金和经营压力;该政策出台将加快形成商品房有效供应,有利于避免因疫情导致供应大幅减少进而引起市场波动,有利于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稳定。

除允许延期缴纳土地出让金外,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各区在签订城市更新项目实施监管协议时,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由实施主体申请人以金融机构保函的方式代替现金形式的保证金(监管资金)。对本通知施行前已签订城市更新项目实施监管协议的项目,各区可结合项目实际情况,按照本通知规定更改项目监管方式。

合富辉煌顾问广深莞区域副总经理兼深圳公司总经理李举明认为,该通知针对预售房节点的关口前移和土地出让金的延期,都是助力疫情之下舒缓开发企业的现金流。总体来讲,算不上是救市,只是针对特定时间与特定问题的解决方案。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任钢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圳 商品房 预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