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68亿底价拿地!恒大要在广州番禺建8万人专业足球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6 12:10:09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魏文艺    

4月16日上午,广州市以挂牌方式成功出让一宗商业、商务、体育用地。最终,广州市番禺区裕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底价68亿元摘得,楼面价7233元/平方米。

启信宝数据显示,广州市番禺区裕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恒大地产集团珠三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旗下公司。

恒大终于得偿所愿,在广州拿下了专业的足球场用地,这宗土地将在3年之内建成拥有8万个座位的专业足球场。

这几乎是为恒大量身定制的出让条件,因此在土地出让之前,买主是恒大的消息已经被业界默认。出让文件显示,该地块竞买人或其所属集团须为2019年《财富FORTUNE》杂志公布的世界500强企业。

恒大的行动也极为迅速,在拿地当日随即动工。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副市长林道平,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总裁夏海钧,以及广州恒大俱乐部教练员与球员出席了开工仪式。

据恒大总裁夏海钧介绍,广州恒大足球场总投资120亿元,占地约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可容纳高达10万人。该足球场将按照世界最高水准打造,成为世界规模最大、档次最高、配套最全、科技含量最高、座位数最多的国际顶级专业足球场,计划在2022年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

夏海钧现场透露,恒大还将在全国再建3~5个可容纳8~10万人的超大型专业足球场。

在专业足球场的基础上,广州恒大足球场设有16个VVIP包间、152个VIP包间、国际足联区、运动员区、媒体区、新闻发布厅等配套;此外,还规划了儿童世界、国际美食、文化娱乐、体育运动等8大业态122项品类,将打造成一座体育文化综合体。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打造这座专业球场,许家印亲自构思概念、亲自修改方案、亲自规划商业及业态。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大 拿地 足球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