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美股盘前】欧美全线回调,道指期货跌近400点;关注美国“恐怖数据”;英国经济今年或萎缩13%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5 18:42:55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市场动态:

● 4月15日盘前欧洲股指、美股期指全线回调。截至北京时间4月15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跌48.62点(-1.72%)、纳指期货跌110.5点(-1.27%)、道指30期货跌367.5点(-1.53%)。欧洲方面,英国富时100跌2.18%、法国CAC40跌1.86%、德国DAX跌1.99%;

● 特斯拉美股盘前涨3.7%,公司3月在华新车注册量环比增加近450%。美股航空板块盘前大涨,西南航空涨6%,美国航空涨6.2%,达美航空涨7%,美国联合航空涨10%。此前美国财政部和主要航空公司达成航空业救助协议。

● 德国经济部:德国工业活动可能在三月和第二季度面临崩溃。据德国商报,德国政府将延长新冠肺炎疫情限制措施至5月3日。

● 当地时间14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宣布美国将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他指责世界卫生组织没有及时分享疫情信息,没有及时提供防疫政策建议,没有及时宣布“全球大流行”等。特朗普称“在这么长时间后,是时候让他们为此负责了”。

●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周二表示,特朗普政府的3490亿美元中小企业援助贷款计划最早周四就将耗尽资金。库德洛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网采访时称:“按照现在的速度,我们很快就会耗尽资金。”

● 特朗普周二表示,他相信一些州能够在5月1日前“重新开放”他们的经济,取消为减缓新冠病毒传播而施加的社会距离限制。此前一天特朗普声称,他拥有“全部”权力,可以决定何时取消国家规定的限制措施。但法律专家说,尽管特朗普声称自己拥有总统权力,但他不能凌驾于各州实施的公共卫生措施之上。

● 一项调查显示,如果新冠病毒大流行持续下去,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将近有750万家美国小型企业面临永久关闭的风险。据Main Street America周二发布的一项调查,约三分之二的企业者表示,如果业务中断再这样持续五个月,他们可能不得不永远关闭。该调查覆盖了由1600多个商业区组成的网络,包含30万家小型企业。调查显示,如果封锁现状持续两个月,将有超过30%的小企业存在倒闭风险。该调查走访了5850多名小企业主。

● 英国官方预算预测机构表示,由于政府实施封锁措施,该国经济今年或萎缩13%,为三个世纪以来最严重萎缩,公共借款将飙升至二战以来最高水平。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表示,仅4-6月期间,经济或大幅萎缩35%,失业率将攀升逾一倍至10%。如果解除为减缓疫情传播而实施的公共生活限制措施,经济在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反弹。OBR强调,鉴于政府封锁措施的持续时间不确定,它不会做出官方预测。OBR此次的预测基于这样的假设,即封锁措施持续三个月,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部分解除。

重点关注事件:

● 20:30 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3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恐怖数据);

● 22:00 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声明、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

● 23:15 加拿大央行新闻发布会;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 瑞信将特斯拉评级从“跑输大盘”上调至“中性”,目标价从415美元上调至580美元;

● 法兴银行将瑞银评级从“卖出”上调至“持有”;

● 法兴银行将美国银行评级从“卖出”上调至“持有”;

● 法兴银行将花旗集团评级从“卖出”上调至“持有”; 

● 法兴银行将摩根士丹利评级从“卖出”上调至“持有”;

● 法兴银行将高盛评级从“卖出”上调至“持有”;

● 法兴银行将摩根大通评级从“卖出”上调至“持有”;

评级下调:

● Keefe Bruyette将芝商所集团评级从“与大盘持平”下调为“跑输大盘”,目标价176美元;

首次覆盖:

● Cantor Fitzgerald首次覆盖Slack,给予“超配”评级,目标价30美元;

● Cantor Fitzgerald首次覆盖Zoom Video,给予“超配”评级,目标价30美元;

● Compass Point首次覆盖富国银行,给予“中性”评级

恢复评级:

● 无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 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恐怖数据 英国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