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债务危机扩大 新华联文旅61.17%股权被冻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5 18:14:12

控股股东所持股权被全部冻结。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4月15日下午,新华联文旅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新华联控股所持有的新华联文旅61.17%股权、合计11.6亿股股份被司法冻结。

本次被冻结的股权是新联华控股所持有新华联文旅的所有股权。

新华联文旅承认,司法冻结的发生一方面是因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可抗力因素的严重影响,新华联控股多项业务遭受重创,经营回款大幅减少”。

另一方面则是债务危机的延续。此前,新华联控股的“15新华联控MTN001”中期票据未能如期兑付本息,进而引发了“19新华联控SCP002”、“19新华联控SCP003”超短期融资券交叉保护条款的连锁反应,两只债券合计13.6亿元。

不过新华联文旅同时声明了自身独立性:“本公司与新华联控股为不同主体,具有独立完整的业务及自主经营能力,在业务、人员、资产、机构、财务等方面与控股股东相互独立”,但也表示“若控股股东所持冻结的股份被司法处置,则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截至今日收盘,新华联报收2.96元,下跌1.66%。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华联 文旅 股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