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年报现场|金科总裁喻林强:坚持二三线城市为主 一四线城市为辅的投资策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5 13:49:07

机会性城市占比控制在20%以内。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陈梦妤    

4月15日上午,金科股份举行2019年度线上业绩说明会,董事长蒋思海、总裁喻林强、联席总裁方明富等出席会议。在提及公司投资布局时,喻林强强调,金科股份将继续坚持二三线城市为主、一四线城市为辅的投资策略。

在提问环节,有投资者问及,公司2019年相对于2018年投资布局的城市能级是否有一个下降,喻林强表示:“我们还是坚持我们的投资战略不动摇。金科的投资,坚持二三线为主、一四线为辅的投资策略,坚持全国化布局,重点投资‘三圈一带’和核心的25城,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我们优先进入的强三线城市,在东部沿海城市地区和发达地区我们会选择进入一些城市群内的优质四线城市。”

喻林强认为,不能完全以“城市论”来评判,再好的城市也有差的项目、再差的城市也有做得好的项目。在房地产投资者,城市能级是众多量化的指标之一,政策和市场环境、竞争程度、盈利预期等都需要考虑。目前金科有两级城市清单,其中集团一级城市清单主要是城市基本面、市场基本面均好的城市,是金科持续聚焦和深耕的方面,根据具体城市市场、周期趋势进行轮动投资,整体上金科要求清单内的城市货值占比不能低于80%。此外,对于清单外的城市,金科采取主动管理原则,前置研究、优中选优,为此专门制定了各区域二级城市清单,每年两次更新,一次更新管6个月。但总体上,机会性城市的占比要控制在20%以内,在整个投资上风险还是可控的。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科 年报 策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