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本周美股一季报将重磅来袭!业内称若利润大降 指数反弹或将终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4 14:09:19

本周(4月13日~19日),美股一季度财报季将正式开始,财报将充分反映新冠疫情对美股大公司利润的影响,也将为接下来的发展指明方向。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____500627686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本周(4月13日~19日),美股一季度财报季将正式开始,财报将充分反映新冠疫情对美股大公司利润的影响,也将为接下来的发展指明方向。

不仅如此,各大公司的一季报也将为美股提供一个前瞻性的指引。

《华尔街日报》报道预计,今年新冠病毒的大流行将导致严重的经济收缩和企业利润的大幅下降,但在一季报出炉和前瞻性指引发布前,病毒的具体影响程度仍无法判断。

标普500成分股公司全年业绩预期下滑9%

尽管出现剧烈波动,但美股过去三周还是出现反弹,原因是有初步迹象表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做法有助于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

4月6日~12日当周,标普500累计上涨12%,创1974年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较3月23日的低点反弹了近25%,然而,年初至4月10日收盘,该指数仍累计下挫14%。

出于这个原因,一些分析师担心,美股正处于又一波暴跌的边缘,如果一季报显示各大上市公司的利润暴跌,抛售可能重现。另外部分人则认为华尔街目前的盈利预估可能没有完全反映新冠病毒对企业利润的影响程度。

包括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在内的华尔街巨头,以及医疗保险巨头联合健康集团,运输业巨头J.B.Hunt Transport Services Inc.、保健品巨头强生等公司将在本周公布一季报。

这些公司的一季报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投资者希望从季报里面看到公司高管对此前三个月表现的评论以及接下来的展望,并试图从中获取关于全年业绩预期的线索。

Nuveen首席股票策略师兼高级投资组合经理鲍勃·多尔(Bob Doll)表示:“今年一季报的不确定性比我记忆中的任何一个季度都要大。据我看来,大约有一半到3/4的分析师尚未对其盈利预期进行调整,因为他们不知道新冠病毒对这些公司的影响有多大。”

通用电气、联邦快递和星巴克等知名公司都警告称,在这样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公司无法准确预测业绩表现。美国各地其他企业也表示,在家办公以及关闭非必要业务的决定使其收入有所蒸发,他们还必须大幅削减开支来维持业务运转。

目前各分析师对企业的盈利预测也反映了新冠疫情下的不确定性。

FactSet给予分析师的预测显示,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今年全年收益将同比下滑9%,与去年年底预测的增长9.2%形成鲜明对比。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预计,考虑到“旅游业、餐饮业和其他直接受到社会距离影响的行业的灾难性损失”,今年标普500成分股公司每股收益将下降29%。高盛此前预测这些公司今年利润将暴跌33%,同时警告称,增长放缓可能使降幅达到57%。

非必需消费品类公司或“受伤”最重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根据目前新冠疫情导致的停摆规模,市场预计今年二季度美股公司业绩将进一步受到影响。据FactSet估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利润预计将在今年一季度下降11%,二季度将再下滑21%。FactSet预计,今年下半年,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利润将继续萎缩,但速度会放缓,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分别下降9.6%和1.6%。

市场预期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本月将较去年12月大幅下滑(图片来源:WSJ、FactSet)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标普500指数所有11个板块今年一季度的收益预期都有所下降。据FactSet的数据,非必需消费品类公司(包括酒店、邮轮公司和餐馆)的利润预计将较上年同期下降32%。例如,跨国酒店管理公司万豪国际年初至4月13日收盘已经累计重挫48.27,市值累计蒸发了236亿美元。

与此同时,受到全球需求下滑和此前沙特与俄罗斯价格战双重打击的能源企业业绩料将骤降52%。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等巨头都大幅削减了资本支出计划以应对油价暴跌,埃克森美股年初至本周一收盘累计收跌37.95%。

并非所有标普500成分股业绩都将下滑:市场目前预计通信服务业一季度的业绩将成为亮点,这类公司一季度的业绩预计将同比增长7.8%,但仍低于去年年底分析师预测的17.8%的增幅。例如,尽管疫情导致广告收入放缓,Facebook一季度的利润预计仍将增长一倍以上。

花旗集团前全球外汇主管、现深数宏观(DeepMacro)联合创始人兼CEO杰弗瑞·杨(Jeffrey Young)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企业一季度的利润表现会比较糟糕,许多(并非所有)公司的收入都将大幅下降。很多公司甚至不会给出前瞻性的业绩指引。在这种情况下,‘不及预期’或‘超预期’传递的意义都要比往常少很多。”

“就美股公司而言,他们的业绩在近期将像电梯一样直线下滑,但中长期来看,则会像自动扶梯一样缓慢增长。不利因素全是宏观方面的,因此盈利与股价的相关性很高。上行的空间则将更加分化。全球经济将在不同的地区和不同的部门以不同的速度重新开放。”杰弗瑞·杨对记者补充道。

本周美股重点公司一季报公布时间:

周二(4月14日):印孚瑟斯、强生公司、富国银行、快扣、摩根大通、格林酒店、第一共和银行、达美航空

周三(4月15日):嘉信理财、摩根士丹利、美国合众银行、美国银行、花旗集团、联合健康、高盛

周四(4月16日):AMD、台积电、欧莱雅、纽约梅隆银行、贝莱德、路易威登、雅培、黑石集团

周五(4月17日):斯伦贝谢、道富银行、霍尼韦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一季报 标普500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