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资本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资本 > 正文

成都、北京、好莱坞三地文创项目同步“云路演” 现场如何交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3 13:41:30

三个优秀文创项目,三地同步“云路演”。

每经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刘艳美    

4月13日,以“天府文创 锦绣云上”为主题的2020成都市新引进重大文创项目集中签约暨“文创通同舟行动”首批放款仪式在成都举行。其间,来自创意设计、场景营销和电影产业三个文创领域的代表企业,分别在成都、北京和好莱坞同步进行“云路演”。

最先进行“云路演”的是美国好莱坞虚拟电影学院中国区发展计划项目,该学院是新一代文娱产业学校,集结欧美影视界多位一线大咖担任课程导师。项目负责人、卡贝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陶近翁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并回答现场投资人的提问。

美国好莱坞虚拟电影学院中国区发展计划项目负责人陶近翁进行“云路演”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四川省突出贡献优秀专家、西南财经大学客座教授黄光耀对这一项目充满兴趣。他最想知道的是,作为影视人才教育培训项目,"好莱坞虚拟电影学院中国区发展计划”如何获客,又如何将线上和线下教学有机融合?

对此,陶近翁介绍,项目有市场化招生和定向培养两种方式。目前,好莱坞虚拟电影学院已经与洛杉矶劳动局共同培养文旅制作方面的人才。“很多人定向进入环球、华纳、迪斯尼,可以创造大量的优质内容。”陶近翁表示。

实际上,该学院集结了欧美影视界多位一线大咖担任课程导师,其中就包括《阿凡达》《指环王》《复仇者联盟》及斯皮尔伯格电影特效制作总监罗宾•普莱比尔。此前,罗宾•普莱比尔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成都的美食、熊猫以及一流的大学让她印象深刻,也对成都文创产业发展充满信心。

对于如何将线上和线下教学有机融合,陶近翁介绍,学院60%-70%的课程通过线上完成,同时通过与影视院校和合作伙伴的合作,让学生参与到线下实习项目中。

北京联合友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李林洋带来“机场智能化旅客信息服务平台与场景营销”项目路演,吸引了成都市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晓义的关注。

“在竞争激烈的机场广告市场,该项目有什么独特之处?又将如何应对本次疫情的冲击?”黄晓义直接抛出问题。

李林洋介绍,该项目与传统机场广告运业商是错位竞争关系。“我们的定位是功能性媒体,选择切入的是关系机场运行的基础设施,比如旅客信息服务系统升级改造。”李林洋说,从航站楼数字化运营和旅客信息服务入手,使得该项目在信息到达率、投放精准度和交互转化率上都具备更强大的优势。

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给传统广告行业带来了致命打击,但对创新型企业来说,李林洋认为,“恰恰是进行行业资源整合和洗牌的最佳时机,也是投资的最佳时机”。

为了应对疫情冲击,李林洋介绍,除了专注于付费改造的巨型机场和新建机场项目,还通过研发其他场景的信息服务系统创新产品,轻量化运营,加强产业链合作。

此次“云路演”,来自成都的本土品牌娃屋发布了其“熊川川角色形象IP商业计划书”。公司创始人、CEO李皓琳介绍,该项目旨在通过故事化营销方式,独具特色的天府文化元素,发力角色经济。

据了解,2019年,熊川川曾前往法国尼斯,参与中国之光·尼斯光之湾花灯节,介绍中国文化并作为友好使者与法国市民亲密互动。目前,熊川川角色形象已与50多个新零售终端达成合作。

“目前我们获得了500万天使融资,并且在全国各地打造了65个地域角色形象。”李皓琳说,她希望,让更多角色来到生活中,也希望把更多更有生动感和创意感的角色,带入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中。

三个优秀文创项目,三地同步“云路演”,这一特殊时期的创新举措,也吸引了知名投资机构东方富海董事长陈玮的注意。

陈玮点评说,四川、成都文创产业已经成为投资界重点关注的区域。四川丰富的旅游资源、历史积淀和休闲娱乐,以及近年来兴起的网红产业,“都很有特点,也值得投资人去关注”。

而具体到成都,正在向科技引领、文化消费为主的国际化城市靠拢。而成都文创产业效益的独占性和稳定性,也使得越来越多的的文化旅游产品得到投资人青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文创 云路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