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人物 > 正文

全球城市竞争力项目主席克罗索:成都经济和文化资产卓越性获国际认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3 13:30:47

2020成都文创企业活力百强榜希望展现成都文创产业取得的成就,评选出深入人心的文创品牌,凝聚企业抗疫前行的信心,激发企业勇做先锋的动力,助力成都文创产业持续蓬勃发展。

每经记者 黄名扬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全球城市竞争力项目主席彼得•卡尔•克罗索与现场视频连线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文创企业的活力,关系到一座城市居民的生活品质和城市的经济活力。正因如此,文创企业也早已成为推动经济健康长远发展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成都各类文创企业超过1000家,年产值上亿元企业百余家,发展势头蓬勃。此前,成都相继孵化出《王者荣耀》《哪吒之魔童降世》等众多现象级文化产品,就是这一活力的最佳体现。文创为本,金融为用,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成都,成为推动文创金融发展的突出代表。

4月13日,以“天府文创 锦绣云上”为主题,2020成都市新引进重大文创项目集中签约暨“文创通同舟行动”首批放款仪式在蓉举行。活动现场,2020成都文创企业活力百强榜“压轴”发布,其中20家代表企业来到现场,成都文创企业活力榜组委会为这些成都文创活力先锋企业现场授牌。

大咖坐镇 12维度甄选文创活力企业

突发疫情,给文创产业带来阶段性困难,但成都文创产业发展仍在逆势上扬。越是此时,越需要活力企业冲在前面。为此,成都重磅发布“2020成都文创企业活力百强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榜单采用企业自愿报名和协会推荐方式,遵循严格的评选流程与标准。

据悉,该榜单由成都市文产办指导编制,每经智库邀请了全球城市竞争力项目主席彼得·卡尔·克罗索、如是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伍艳艳、西南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沈思等国内外专家担任评审。

榜单综合考察了500多家企业2019年营收、2019年营收增长率、2020年一季度营收、2020年一季度营收增长率、当前复工情况、2020年全年预计盈亏及幅度、目前用工需求、融资需求等12个维度的表现,同时结合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情况,按各维度权重,核算得出最终结果。

成都文创企业活力榜组委会希望,展现成都文创产业取得的成就,评选出深入人心的文创品牌,凝聚企业抗疫前行的信心,激发企业勇做先锋的动力,助力成都文创产业持续蓬勃发展。

成都经济和文化资产卓越性获国际认可

成都在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文创中心的努力与实力,获得了海内外专家学者的美誉,也引起全球城市竞争力项目的注意。

作为榜单评审专家,全球城市竞争力项目主席彼得•卡尔•克罗索(Peter Karl Kresl),对天府文创以及活力成都,也有其独特的见解。

“对各个城市而言,当下积极启动文化创意产业项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克罗索看来,“继续努力在全球视野中寻找成都坐标,挖掘成都底蕴深厚的文化资源,将助力这座城市在国际舞台上走得更远。”

实际上,早在2008年之前,克罗索就曾到访成都。成都的大学资源、创新创业活力、技术的进步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根据克罗索近年的观察,“成都经济和文化资产的卓越性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国际认可”。

他认为,成都以及任何想要在未来有所建树的城市,都应继续加强对文化娱乐、卫生和教育设施等领域的投资,持续提升城市对高素质人才的吸引力。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国际城市的联系合作,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与国际化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文创 克罗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