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 | 中国又一新冠疫苗将进入临床试验;由欧美抵达香港需先检测 在场等结果;福建货车失控撞民房 致9死8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3 13:55:36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由欧美抵达香港需先检测 在场等候结果

据央视新闻,香港政府由13日起,扩大机场入境者的监察范围,所有由美国和欧洲飞抵中国香港的人士,必须在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提供咽拭子样本,并在场等候结果。香港政府表示,预计等候时间需7至9小时。若检测结果呈阳性,卫生署会安排病人入院治疗,同行的密切接触者会被安排到指定检疫中心接受强制检疫;而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人士,就可回家或到指定地点完成14天强制检疫。

2丨继陈薇团队后,中国又一新冠疫苗将进入临床试验:系灭活疫苗

据澎湃新闻13日消息,中国又一款新冠肺炎疫苗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灭活疫苗(Vero细胞)Ⅰ/Ⅱ期临床试验在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正处于“通过审核”预注册状态。根据公开信息,这是继陈薇团队之后,中国第二个注册进入临床试验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3丨福建一半挂牵引车失控撞上民房 致9人死亡8人受伤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福建福州相关部门获悉:今天6时17分许,国道104线罗源县渡头村路段发生一起货车交通事故。该车辆系重型半挂牵引车,遇到长下坡路段时刹车失灵、车辆失控,偏离主车道,侧翻撞上2栋民房,造成驾驶员及群众共9人死亡、8人受伤。目前,伤者已送医救治,事故调查及其他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4丨美国得克萨斯州一监狱16名服刑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央视新闻,美国得克萨斯州哈里斯县治安管理局当地时间4月12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当天,该县监狱内又有16名服刑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此监狱新冠患者总数已到达25例。同时监狱内约有12名左右的服刑人员出现新冠肺炎轻微症状,目前正在等待病毒检测。

5丨法国疫情期间从刚果(布)撤侨 专机在机场遭枪击

据新华网消息,4月11日,法国航空公司空客A330飞机在刚果(布)机场停机坪上撤侨时遭枪击。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这起事件起因是当地安全部队的一名成员与他的上司之间闹矛盾。知情人士说,开枪者当时可能是喝醉了。

6丨优衣库预计全年利润下跌近四成

据界面新闻,受疫情关店等影响,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预计截止今年8月的2020财年利润下滑38%,下跌至1000亿日元,这是优衣库四年来利润首次下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