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揭秘本周“聪明钱”|科技股再度被弃,这类股重获青睐!2800点之上“有赚就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1 12:30:18

本周A股因假期仅有4个交易日,在周二跳空高开站上2800点之后,周四一度创出反弹新高,不过周五回落收阴,吞没了之前3天的涨幅。超大单主力资金出现小额流出,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金额为136.09亿元,较上一个交易周大幅增加。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0525635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龙虎榜、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主力资金“赚了就跑” 2800点或将反复

本周A股因假期仅有4个交易日,在周二跳空高开站上2800点之后,周四一度创出反弹新高,不过周五回落收阴,吞没了之前3天的涨幅。超大单主力资金出现小额流出,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金额为136.09亿元,较上一个交易周大幅增加。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周二的跳空高开吸引了175亿资金入场,周四创反弹新高时却仅有16亿元净流入,从而导致了周五207亿元的大额净流出。整体来看,在2800点附近资金对于反弹比较谨慎,大致采取“有赚就跑”的战术。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虽然有所增加,但仍处于近半年内的低位。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白马股受超大单资金青睐 电子股再现集中抛售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减少为48只;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小幅减少为87只,整体活跃度较上周略有下降。

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的关注点略显分散,不过集中于行业龙头白马股的趋势仍较明显,白酒龙头股五粮液和保险龙头股中国平安分居冠亚军,净流出7亿元和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榜单中有两只个股周内涨幅非常可观:借RCS概念股暴涨的东风,吴通控股周内最高涨幅超过40%,创10个月新高,不过也因此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受“全球避孕套短缺”消息的影响,人福医药周内延续上周的涨停势头,周内涨近30%创2年多新高。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只个股

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方面,科技类电子股再度成为集中抛售的对象,占据前十名榜单的半数以上。其中,尽管发布了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55%~60%的业绩预告,但立讯精密仍然净流出超9亿元居首。呼吸机概念股鱼跃医疗也是类似的情况:一季度预计净利同比增长50%~55%,但却被资金借利好净流出近9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前10只个股

医药生物行业小额净流入 电子行业净流出超130亿元

从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特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市场情绪仍然比较平稳,共有10个行业出现净流入,基本与上周持平。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其中只有一个行业净流入金额超过10亿元,即医药生物行业的29亿元,显示市场热情较低。

而在行业特大单净流出方面,只有一个行业净流出金额超过100亿元,即是连续遭到抛售的电子行业,本周净流出金额为132亿元。其余行业的净流出额均未超过40亿元。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特大单主力资金净买入排名

游资炒作医药医疗股 高位出逃2只热门概念股

从本周登上两市成交龙虎榜的138只个股来看,游资的关注热点与超大单主力资金较为集中于医药医疗个股。“避孕套”概念股人福医药迎来近7亿元游资炒作。尽管有“股民账户被盗接盘庄股”的不利消息,但同花顺仍然被近5亿元游资逆向买入。

▲本周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前10名

而从龙虎榜上的净卖出个股来看,游资卖出多只电子、通讯类科技股。一季度净利预降15%~25%的英杰电气从最高点以来,跌幅已接近50%,本周也被近3亿元游资卖出。值得注意的是,有混改概念的云内动力周内连续涨停创12年半新高,RCS概念股中嘉博创也是连续涨停创2年新高,但两者均被游资净卖出约1亿元。

▲本周龙虎榜净卖出个股前10名

两融余额平稳回升 融资客抛售白马股

在4月3日至本周四的交易日中(周五的两融数据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周一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在创出1个多月新低后平稳回升,但幅度较小,融资客在2800点附近似乎略有增仓的动作。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在个股方面,本周融资客重点关注农业股。牧原股份和正邦科技的融资净买入金额都在3亿元左右。此外,被超大单主力资金“嫌弃”的深科技却被融资客格外看好,融资净买入接近4亿元居首。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同样的,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融资客仍与超大单主力资金存在分歧:行业龙头白马股遭到大范围地融资净卖出,“股王”贵州茅台融资净卖出超7亿元居首。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东方财富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