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绥芬河:接受N95口罩、防护服等物资捐赠;视觉中国:网络散布“举报函”内容严重不实;白宫训斥美国之音肯定中国抗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0 20:54:09

1丨绥芬河发布通告:接受N95口罩、防护服等物资捐赠

4月9日,黑龙江绥芬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表示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充分发挥“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力量,决定接受包括医用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酒精、防护服等在内的防护物资捐赠。

2丨广州警方:一网约车司机深夜遭劫杀,嫌疑人已被刑拘

4月10日,据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官方微博通报:近日,黄埔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快速侦破一起抢劫致人死亡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缴获被害人被抢车辆、手机、现金等财物。

3月12日18时许,黄埔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家属周某(男,35岁,网约车司机)于11日晚上驾驶车辆外出后失联。接报警后,黄埔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工作,锁定李某(男,29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12日20时许在黄埔区永和街抓获嫌疑人李某。

据嫌疑人李某交代,3月11日晚上23时50分许,其在黄埔区永和街搭乘周某的网约车后,持匕首抢劫周某,遭到反抗后将其刺伤致死。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丨视觉中国:网络散布“举报函”内容严重不实

4月10日晚间,针对雷腾律师事务所发布《关于视觉中国公司涉嫌诈骗罪和虚假诉讼罪的公开举报函》一事,视觉中国回应称,“我司发现北京雷腾律师事务所和该所王军义律师在网络上散布恶意攻击我司的‘举报函’。该‘举报函’所涉内容严重不实,已经严重损害了我司的商业信誉,对此,我司已对北京雷腾律师事务所屡次诽谤我司的内容进行了证据保全,并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4丨华尔街大咖“中招”!摩根士丹利CEO感染新冠病

据新京报,4月9日,美国摩根士丹利公司发言人表示CEO詹姆斯·戈尔曼约三周前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已康复,正居家办公,CEO生病期间公司仍由他全权掌管。4月9日清晨,戈尔曼在公司内网发布视频,告知6万名员工自己染病一事。他是华尔街首位公开自己感染新冠肺炎的CEO。自3月疫情在美加剧以来,各大银行员工已回家办公。

5丨美国白宫训斥美国之音发肯定中国抗疫新闻

据人民日报,当地时间4月9日,美国白宫在其官网上发布的每日简报中罕见地批评美国之音(VOA),指称其“花费美国纳税人的钱,但却为中国等进行宣传”。原因是VOA介绍并肯定了中国为抗击新冠病毒在武汉采取的“封城”措施,并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武汉“解封”当晚的灯光秀等相关报道。

6丨墨西哥总统:与欧佩克+和特朗普就减产达成协议

据外媒报道,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表示,与欧佩克+和特朗普就减产达成协议,希望墨西哥提出的减产可以提升价格。

7丨北京出台出租汽车行业减收承包金政策

据北京日报获悉,近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联合发布出租汽车行业的支持政策。自2020年1月24日至4月30日,北京市出租汽车企业对承包经营的驾驶员给予减收承包金等支持措施。出租汽车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对采用承包经营的驾驶员,按照单班车70元/日、双班车及纯电动巡游出租车110元/日的标准减收承包金;对处于运营状态的巡游出租车,每月既有的燃油补贴、岗位补贴全额发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绥芬河 接受 捐赠 广州 网约车 美国白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