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产品、营销、服务” 三驾马车共促捷达品牌发展

2020-04-10 13:02:21

中汽协数据显示,2019年,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136万辆和2144.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9.2%和9.6%,占汽车产销比重分别达到83%和83.2%,低于上年产销量比重3.4和1.2个百分点。而疫情的突然到来,更让2020年的中国汽车市场蒙上一层阴影。

今年1-2月,全国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83.1万辆,同比下滑43.6%;其中,轿车累计销量同比下降47%;SUV累计销量同比下降37.3%。

面对中国汽车市场持续下行的态势,捷达品牌却实现了逆流而上,捷达官方数据显示,自3月20日上市以来,截止到4月6日,仅捷达VS7订单数量就已达到近万辆,一举进入中级主流SUV阵营行列。

随着市场销量的下滑,整个汽车市场进入了白热化的竞争,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捷达依然逆市飘扬,凭借着过硬的品质和完整的服务体系链条获得了市场认可。

德系血统赋予与生俱来的硬核实力

依靠捷达车型多年来积累下的良好口碑,同时整合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优势资源,在车市受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捷达品牌逆势上扬,在一年之内打下牢固的品牌根基。

在产品的打造上,捷达品牌充分考虑了广大用户消费升级、品质升级的需求,在传承大众品质的同时,基于体系优势,为用户提供了更具性价比的车型。

以捷达VS7为例,该车型是一款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的中型SUV,而MQB平台不仅应用于大众品牌,在奥迪品牌上也广泛应用。与此同时,在消费者看重的汽车核心三大件方面,捷达VS7均与大众车型相同。动力方面是耳熟能详的大众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6AT变速箱,底盘是经由大众调校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不仅使得捷达VS7的产品品质更有保障,也更能带给用户纯正的德系操控质感。

作为一款为家庭用户打造的车型,捷达VS7充分考虑到目标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

考虑到家庭用车除了日常上下班代步之外,节假日全家出行游玩也是其需要承担的主要任务,捷达VS7出色的空间足以承担起多人出行的任务。该车基于MQB平台短悬长轴设计优势,轴距长达2730mm,前后排都拥有更为宽裕的乘坐空间,尤其是后排,"葛优躺"都丝毫没有难度。此外,捷达VS7全系丰富的配置,也让消费者娱乐、便捷、安全的需求统统得到满足。

值得一提的是,与同级合资中型SUV相比,捷达VS7的价格优势显而易见。合资中型SUV的价格普遍在15万以上,甚至超过20万,而捷达VS7顶配车型价格尚不足14万,相当于让用户以合资紧凑型轿车的价格就可以购买一款纯正的德系中型SUV。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捷达品牌所占的价格区间眼光独到,差异化的定位让捷达品牌找到了很好的发展空间。

而随着VS7作为捷达品牌第三款车型3月20日以10.68万元起的价格正式上市,捷达品牌也初步完成了第一阶段产品的布局。

服务用户是发展基础

捷达自诞生之初就洞察到,汽车行业的原生动力已经由产品、渠道逐渐转化为用户。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如何紧紧围绕用户运营,增强用户体验并提高运营效率,是实现营销拉动的关键所在,而这需要理念和模式上的根本性颠覆。

捷达结合品牌的自身状况,并充分利用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资源,从并肩作战多年的投资人伙伴中优选星级经销商,组建高素质网络渠道。

这一举措除了实现了渠道的快速建设,更保证了团队的强大资金实力和丰富专业的运营经验,让捷达品牌从诞生起就拥有了高起点的销售渠道,也让用户接触捷达品牌之时起就可以享受到成熟的服务。

据悉,捷达品牌采用了独立销售展厅,服务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共享的模式,既体现了其品牌的独立性,又能让捷达品牌的客户享受到与大众品牌一致的高品质服务体验与保障。

贴近用户,与用户做朋友

捷达作为车型时有着深厚的用户基础,如今变成独立品牌回归,用户的热度不减。老用户的关注对捷达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果拿不出一些真本事,势必要被市场所抛弃。

长久以来,车企与消费者之间乏味的买卖关系因为缺少交互而加大了双方的距离,用户很难感觉到品牌的真实属性。

对此,捷达品牌提出,要与用户做朋友,一切围绕用户开展工作。

结合用户的切实需求,捷达创新地提出了“Yi生态”营销服务体系,利用互联网等多方资源,在品牌初创期即构建出完整的服务体系链条,解除用户的后顾之忧。通过自有电商、APP、官微等,让用户随时随地了解信息,做到信息的“易知”;在经销商网络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并在销售流程中融入数字化触点,做到购车的“易得”;此外,Yi享是“Yi生态”体系中最为重要的部分之一,它涉及到用户用车保养的便利性。目前,捷达品牌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共享的服务架构已经搭建完成,实现服务网络、服务体系、服务团队的全面共享,让用户可以享受到高效、便利、成熟的服务。

捷达车型在中国的28年间,塑造了良好的口碑,也积累了440万老捷达车主,这是捷达的宝贵资产,如何盘活这些老车主,逐步实现新用户积累,以打造捷达专属圈层,则决定着捷达品牌在用户的口碑中所达到的裂变效果。

捷达品牌围绕用户喜爱的内容和形式统筹设计营销工作,让用户全面接触和直接了解捷达品牌。比如,捷达VS5首创了“上市周”模式,请来年轻人喜欢的开心麻花、当红乐队和舞团等大流量IP,在整整一周的时间里,通过娱乐化形式、长时间发布、多人群覆盖,让用户直接参与到活动和传播中。而捷达为VS7的上市更是通过直播预售、尝鲜上市、云上春分音乐会这样创新的三部曲模式一步步塑造出“新当家”形象,让用户逐步深入地了解捷达VS7的德系品质、产品实力以及性价比,也让用户对捷达VS7超越传统合资中型SUV的高价值感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虽然历经改变与创新,但那个我们熟悉的捷达却并未走远,从对产品精益求精的打磨,到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一切都还是我们熟悉的样子,在智能化、网联化等科技的加持下,捷达品牌又用一种前所未有开放的姿态拥抱变化、拥抱用户,因势而变同时又坚持自我,而这也正是捷达品牌长盛不衰的原因。

2019年2月,捷达品牌在大众总部——德国沃尔夫斯堡诞生。在所有关注的目光下,捷达品牌的每一步都走得坚定而踏实,在这一年中,捷达品牌高效地完成了品牌发布、渠道建设、产品上市等重要工作,让更多首购用户以更少的付出,体验到了大众品质的产品。以产品、营销、服务 “三驾马车”聚焦用户,捷达品牌树立起了中国合资入门品牌新典范。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