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途牛2019年全年净亏损7.29亿元 预计今年一季度净收入下降65%~75%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9 22:57:32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卢九安    

4月9日晚,途牛旅游网(NASDAQ:TOUR)(以下简称“途牛”)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四季度及2019财政年年度业绩报告。2019年,途牛实现净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1.8%;净亏损为7.294亿元,2018年净亏损为1.994亿元。

具体来看,2019年,途牛打包旅游产品收入为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这一增长主要源于跟团游收入的增长;其他收入为3.94亿元,同比下降3.7%,这一下降主要源于金融和保险服务收入的下降。2019年,途牛营业成本为12亿元,较2018年同期上升12.7%;营业成本占公司净收入的52.6%,2018年同期为47.5%。

2019第四季度,途牛未能止亏。第四季度,公司净收入为4.513亿元,较2018年同期下降4.2%;净亏损为4.014亿元,2018年第四季度的净亏损为7290万元。

途牛首席财务官辛怡表示:“去年四季度开始,我们进一步梳理了公司的业务和组织结构。今年疫情暴发后,我们加强了费用控制,其效果将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显现。尽管由于疫情的影响,公司暂停了主营打包旅游产品预订业务,但是作为国内领先的休闲旅游公司,我们将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保障客户利益。”

此外,途牛9日公告称,辛怡因个人原因递交辞呈,将于2020年5月31日正式离职。公司已开始寻找新的首席财务官。

途牛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净收入为1.14亿~1.6亿元,同比下降65%~75%。“这一预期反映了在行业和公司运营基础上途牛旅游网当前的初步看法,未来可能进行调整。”途牛方面表示。

谈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途牛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敦德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我们正在经历公司成立以来最具挑战的一段时期。但是,困难是暂时的,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我们对中国经济和旅游行业的复苏充满信心。疫情暴发后,我们为客人提供了切实的服务和保障。这段时间,我们将继续打磨产品和服务,挖掘国内旅游潜力,等待行业和业务的复苏。”

截至4月8日美股收盘,2020年以来,途牛股价累计下跌约60%。截至发稿,途牛股价为0.91美元/股,公司股价多日在1美元附近震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途牛 下降 业绩 亏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