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基金推动!一批个股创新高——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9 18:31:34

尽管市场不温不火,但有一批个股,股价却悄然创出新高。这些个股的持续走高,除了业绩因素的推动之外,当然还有基金等主力机构的推动。

Upload_158642806225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大盘缩量反弹,沪指上涨10.53点,以2825.90点报收,涨幅为0.37%。创业板反弹力度要大一些,创业板指数大涨32.38点,以1997.14点报收,涨幅为1.65%,盘中更是一度突破2000点整数关。

尽管市场不温不火,但有一批个股,股价却悄然创出新高。这些个股的持续走高,除了业绩因素的推动之外,当然还有基金等主力机构的推动。

重要消息

昨天晚上,美股的表现是很不错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的涨幅,均超过3.4%,纳斯达克指数的涨幅也超过2.5%,这给A股今天的上涨创造了条件。

而内部因素方面,据中国政府网4月8日消息,4月7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会议特别强调要“放松和取消不适应发展需要的管制,提升市场活跃度”,这一表述为过去少有,预计将引发市场对后续政策的强烈预期。

此次会议对资本市场做出的部署,有专家如此评价:这个会议精神值得重视,可谓是字字珠玑,我们将看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健康而强大的A股市场。

昨天,达哥在手记文章中说,转折一旦出现,趋势就不可阻挡,这是一种比较乐观的预期。而今天的行情,大盘小幅高开之后,指数一直就在小缺口的上方窄幅运行。市场情绪显得较为稳定,起码之前的那种悲观和担忧的情绪,在逐渐淡化,最终指数也收出阳十字星。关注公众号“道达号”,及时阅读道达投资手记。

盘面梳理

再看今天的盘面,最强的热点,还是在我们昨天提到的全新概念RCS上,也就是5G消息这个题材。今天,吴通控股、海联金汇、神州泰岳等12只个股全线涨停。

这个板块,就是短期借着消息先炒一阵子,但即便你再有胆量,他们已经连续三个涨停了,个人感觉参与度已经不是很高了。

相对而言,今天还有一批个股也在创新高,或者在创新高的路上,这类个股主要集中在消费股上。

比如今天涨停的洽洽食品、小龙虾题材的安井食品、今日摘帽的莲花健康、榨菜股涪陵榨菜等。还有盐津铺子、绝味食品、天味食品、正邦科技、妙可蓝多、三只松鼠、三全食品、桃李面包、安琪酵母、恒顺醋业、千禾味业等,一大批农副食品个股都在创新高的路上。关注公众号“道达号”,及时阅读道达投资手记。


推动这个板块股价持续走高的动力,主要还是业绩因素,比如洽洽食品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约40%。盐津铺子的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80%。

除了农副食品个股外,成都的上市公司红旗连锁今天也公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0%到90%。而今天红旗连锁的股价大涨近7%,创出今年的新高。

对于红旗连锁这家公司,达哥还是比较有体会。今年一季度,在国内有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下,公司能够取得业绩大幅增长,是非常合理的。

因为今年二、三月份,普通老百姓大多宅在家里,日常走出小区的最主要活动,就是到红旗连锁一类的小超市购买生活用品,大家进红旗连锁的频率明显高于以往。

而一季度,当其他很多行业的业绩都可能因为疫情出现下滑时,像红旗连锁以及其他农副食品类的公司,业绩还能实现较大幅度增长,自然能够吸引主力资金的推动。

还有一类个股,也在创新高的路上,那就是医药股以及医疗器械股。比如以岭药业、健帆生物、凯莱英、康龙化成、迈瑞医疗等。这些公司,今年一季度的业绩也应该是很不错的。

其实,还有一个板块,今天也有所表现,但整体还没彻底走强,这个板块就是互联金融板块。比如大智慧、同花顺、东方财富、指南针等。关注公众号“道达号”,及时阅读道达投资手记。

而东方财富今天盘后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一季度盈利8.2亿~9.2亿元,同比增长112%~138%。导致业绩大增的原因,是国内证券市场股票交易额同比大幅增长,公司证券业务相关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其实,此前达哥提到过的券商股,也是这个逻辑,目前市场还没有展开炒作,也是可以关注的方向。

沙盘推演

前面梳理的这些创新高或者在创新高路上的板块个股,除了业绩因素外,还有就是基金的推动。比如消费股的大涨,很可能就是这个原因。

原本预计发行10天的易方达消费精选股票基金,在昨日开售之后,仅仅1天时间,就被“一抢而空”。公告显示,截至4月8日,该基金累计有效认购申请金额已超过本次募集规模上限80亿元,将对2020年4月8日有效认购申请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予以部分确认。

另外,医药股,尤其是创新药类个股的大涨,也很可能是如此。明天,全市场首只创新药ETF——银华创新药ETF(159992)将登陆深交所交易。这只新基金的规模也不小,接近50亿。

这些规模较大的爆款基金的出现,确实对相关领域个股的走势产生较大的推动力,就如同前两个月的科技类基金密集发行,这是一样的道理。但是,有了前期科技类基金火爆发行的前车之鉴,现在一听说基金销售火了,心里总觉得有点怕呢。关注公众号“道达号”,及时阅读道达投资手记。

最后,再说一下对后市的看法。

今天大盘表现比较温和,创业板涨势要强一些。而A股收盘之后,港股那边涨幅扩大,最终恒生指数大涨了329.96点,以24300.33点报收,涨幅达1.38%,创出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底部起来,反弹幅度达到了15%。另外,欧洲股市也是全线反弹。

总体来说,海外市场的表现,现在看还是有利于A股延续反弹的。只不过,沪指下方20点的缺口(2780点~2800点),总感觉还是要去补的,所以虽然比较乐观,但还是要防这一手。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20年4月9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 个股 新高 道达 投资 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