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尚未实施国六标准的地区可延后实施,生态环境部:适当延长国五库存车销售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9 17:34:28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4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工作情况。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蕊 摄

近期有媒体报道,轻型车的国六标准可能推迟实施,这是否属实?如果推迟实施,对汽车行业有什么帮助?

对此,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副司长吴险峰回应表示,2016年,我国发布了轻型车国六排放标准,要求从今年7月1日开始,全国所有地区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车都要达到国六标准要求。“标准发布以后,相关汽车企业积极准备,从2018年开始,就在进行国五到国六车型的有序切换。”

吴险峰表示,现在北京、上海等16个省市已经提前执行了国六排放标准,从实施情况来看,由于新车的排放显著降低,市场供给和销售端反映良好,深受消费者喜爱。当前市场上新生产的轻型车97%以上是国六车。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汽车产业确实带来很大影响,从排放标准实施方面来讲,主要影响了新车的零部件供应、新车产品认证和库存车的销售,对国六影响最大的就是颗粒物数量排放控制环节。”吴险峰说,这些情况和问题,生态环境部会同工信部进行了认真研究。

他表示,现在受疫情影响最重的湖北省和武汉市是我国汽车生产的主要地区,这个影响也是全国性的。另外,近期境外疫情蔓延,对全球汽车供应链产生了影响,也波及我国。

“这种情况下,生态环境部考虑在全国尚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适当延后实施,具体讲就是适当延长汽车生产企业的生产过渡期,适当延长国五库存车的销售期。”吴险峰说,这个政策一经出台,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4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工作情况。 发布会现场每经记者张蕊摄 近期有媒体报道,轻型车的国六标准可能推迟实施,这是否属实?如果推迟实施,对汽车行业有什么帮助? 对此,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副司长吴险峰回应表示,2016年,我国发布了轻型车国六排放标准,要求从今年7月1日开始,全国所有地区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车都要达到国六标准要求。“标准发布以后,相关汽车企业积极准备,从2018年开始,就在进行国五到国六车型的有序切换。” 吴险峰表示,现在北京、上海等16个省市已经提前执行了国六排放标准,从实施情况来看,由于新车的排放显著降低,市场供给和销售端反映良好,深受消费者喜爱。当前市场上新生产的轻型车97%以上是国六车。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汽车产业确实带来很大影响,从排放标准实施方面来讲,主要影响了新车的零部件供应、新车产品认证和库存车的销售,对国六影响最大的就是颗粒物数量排放控制环节。”吴险峰说,这些情况和问题,生态环境部会同工信部进行了认真研究。 他表示,现在受疫情影响最重的湖北省和武汉市是我国汽车生产的主要地区,这个影响也是全国性的。另外,近期境外疫情蔓延,对全球汽车供应链产生了影响,也波及我国。 “这种情况下,生态环境部考虑在全国尚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适当延后实施,具体讲就是适当延长汽车生产企业的生产过渡期,适当延长国五库存车的销售期。”吴险峰说,这个政策一经出台,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轻型车 国六标准 排放标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