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爱普生CVC子公司落地,设立50亿日元风险投资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9 13:23:43

每经记者 姚亚楠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据日本精工爱普生集团官网消息,为加快业务协同和开放式创新,其已成立CVC子公司Epson X Investment Corporation(以下简称EXI),并设立50亿日元的风险投资基金,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投资标的。

图片来源:精工爱普生集团官网,下同

 

从其公布的消息来看,该公司位于东京,法定代表人为Yasunori Ogawa,公司自2020年4月1日开始运营,目前共有五位员工。此外,EXI的GP为Global Brain Corporation,这是一家在CVC运营方面颇具经验的独立风险投资公司,爱普生集团拥有CVC子公司99%的股权,并提供内部资源。

公开资料显示,爱普生在打印、视觉交流、可穿戴设备等领域颇有建树。据介绍,爱普生在第二阶段的基本政策之一即为充分利用其资产优势,通过协作和开放式创新来加速增长。在过去的十年中,爱普生已投资约100亿日元用于并购以及与相关企业的资本合作,寻求机会与自身产生协同效应,助力其新市场的开拓。据了解,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目前在华累计投资已超8.22亿美元。

目前,CVC已经成为股权投资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CB Insights《2019年全球CVC投资报告》数据显示,在2019年,全球范围内CVC投资案例数为3234起、同比增长8%;投资金额约751亿美元、同比增长3%。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五年中,全球CVC交易的规模和投资数量都处于稳步增长阶段,在地域活跃度上,去年亚洲地区的CVC案例数量占比达到40%,首次超过了北美地区的39%,同时也超过了欧洲的1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爱普生 CVC 风险投资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