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降薪最高幅度达30%,中国区有所不同

36氪 2020-04-09 09:16:41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玲 摄

4月8日,根据Electrek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为控制成本,特斯拉今日向员工宣布了减薪和休假安排,同时计划将在5月4日前恢复美国工厂的正常生产。

特斯拉内部邮件显示,4月13日起,特斯拉将采取削减开销措施,所有在线办公或被任命为“关键角色”的雇员都将根据特斯拉薪资水平的不同进行降薪。其中,副总裁以上级别工资削减30%,总监以上级别工资削减20%,其它所有员工工资削减10%。

无法在家工作或不被视为“必需”的员工将被休假,期间没有薪水,但由公司提供的医保福利不会受到影响。

据悉,特斯拉的正常生产时间有望在5月恢复。尽管没有解释这一日期来源如何确定,但特斯拉方表示,除非有重大变化,否则美国工厂在5月4日将恢复正常运转。

此前,根据人力外派机构Balance Staffing的通知信显示,该公司要求立即终止所有外包员工的合同。

不过,特斯拉也表示,中国区的措施会有所不同。

新冠疫情对特斯拉的影响不止汽车生产。此前,特斯拉已经关闭了纽约工厂和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前者生产太阳能面板、太阳能屋顶等清洁能源产品,后者是特斯拉生产车型最多且产能最高的工厂,除Model 3还在上海工厂生产外,其他车型都产自于此。

目前,由于大部分线下门店已经关门,特斯拉在美国地区大规模转移至线上销售,马斯克已经表示将会进一步裁减销售人员。

对于特斯拉这样一家年轻企业来说,交付速度对股价影响极大。根据预期,特斯拉需要在今年完成50万辆的交付目标。不久前其以10.3万辆超额完成了Q1的交付目标,股价也在周二赢来了回升,市值重回千亿美元。这是特斯拉设定的12个市值目标中的最低点,同时也是马斯克能够从特斯拉获得收入的起点。

根据约定,马斯克没有固定的薪酬,其收入完全取决于公司市值和运营表现。这也意味着,此次降薪不会对其收入产生任何影响。

以下是完整的内部邮件:

嗨,大家好,

感谢您在这前所未有的时期里依旧支持特斯拉和我们的使命。我们知道不确定性并非易事,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确保您的安全和知情,同时也要顺应世界各地的变化。

尽管我们将继续仅维持最低限度的关键操作,但除非有重大变化,否则我们预计将在5月4日恢复美国工厂的正常生产。在此之前,重要的是我们必须采取行动,以确保我们能够按计划实现长期目标。从4月13日星期一开始,我们将实施以下行动,作为更广泛的成本管理工作的一部分。这是整个公司的共同牺牲,将使我们能够在这充满挑战的日子里取得进步。

受薪雇员的薪金将暂时减少。 对于美国员工而言,副总裁及以上级别的降薪幅度为30%,董事及以上职级的降薪幅度为20%,其他所有人的降薪幅度为10%。 对于非美国雇员,也将进行类似的降薪,具体细节将由当地领导团队根据当地法律和工作委员会进行通报。

预计这些削减措施将持续到第二季度末。

无法在家工作且未分配到现场进行关键工作的员工将被休假。在休假期间,您仍是特斯拉的雇员(无薪),并保留您的医疗保健福利。在休会结束之前,您不需要报告工作,并且管理层将会告诉您何时应返回工作地点,我们预计将在5月4日复工。

未来几天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休假通知,并附有如何通过您的州立机构申请失业救济金的其他说明。对于绝大多数休假的雇员,失业救济金将大致相当于正常的实得工资。

某些员工将被分配担任关键职务,他们将继续在现场报告。他们的经理或人力资源合作伙伴将直接与这些员工联系。

对于绩效考核问题,薪金和时薪调整将暂停,股权授予也将被搁置。

如果您希望自愿请假(某些人已经提出请假),请与您的经理和人事同事讨论。

我们将继续密切监视局势,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员工的安全。像往常一样,对于那些在现场工作的人来说,如果您生病或不方便上班,请联系您的经理并留在家里。我们尊重您的决定,不会受到任何处罚。有关人力资源的问题,请联系您的人事同事或发送电子邮件。

非常感谢你们为确保我们公司的成功所做的一切。

责编 张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