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车企减薪裁员“风正劲” 本田日产或解雇万名员工

中新经纬 2020-04-09 09:12:48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以裁员减薪应对停产停工的车企继续增加。据外媒报道,本田及日产或临时解雇万名海外员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造成工厂长期停产,日产汽车公司预计将临时解雇海外总计一万多名员工。除了已公布的英国及西班牙之外,还考虑临时解雇美国工厂的员工。本田公司也决定让在美员工下岗。

报道称,日产在美国共有3个工厂,因新冠疫情于3月20日停止生产,原定停产到4月6日,但由于疫情蔓延而决定延长到4月下旬。美国是日产的主要市场之一,日产没有透露员工数,但有可能给当地就业造成很大影响。此外,日产还将临时解雇英国工厂约六千名员工的一大半,以及西班牙约三千名员工。

据报道,计划停产到5月1日的本田美国工厂,将在生产部门实施裁员,对象为约两万名员工的一多半。据悉本田补偿到4月12日为止的工资,之后将利用当地政府的下岗补贴。

疫情蔓延让汽车产业按下“暂停键”,《日本经济新闻》最新预计,2020年全球汽车产量将同比下滑近40%。

公开报道显示,为应对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冲击,欧美汽车业普现降薪裁员。3月20日,沃尔沃卡车宣布其在瑞典的20000名员工将被短期临时解雇;3月26日,通用汽车宣布延迟发放全球约69000名全职员工20%的工资;菲亚特克莱斯勒也将把全职员工薪金的20%推迟发放三个月至一年,并告知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工作的近3000名员工,由于工厂停产需要节约资金,公司将暂停部门项目,提供外部支持的分包公司也已被要求暂停运营;福特汽车宣布自5月1日起,公司中300名高管薪水的20%~50%将被延期发放至少5个月。

另外,尽管大规模的裁员在德国尚未展开,但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大众集团在中国以外地区的销售已全部暂停,不过每周20亿欧元的固定成本一分都不能少,若疫情持续,公司只有裁员才能维持运营。

责编 张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