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基金发行又火了?股票基金一日售罄!2800点上方“聪明钱”或再添百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8 22:18:22

原本预计发行10天的易方达消费精选股票基金,今日开售之后,仅仅1天时间,就被“一抢而空”。2800点投资者愿意下单股票基金,是成熟度提升的表现。而近期在场内,不少股票基金同样也有明显的资金流入。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又有股票基金一日售罄,并且很有可能冲击百亿。

一直以来,偏股基金的资金往往在股市高位流入,并在低位时流出,而此时市场调整至2800点位置,资金如此青睐股票基金,这是谁在助力?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不仅是场外股票基金受到青睐,场内的部分股票基金也有资金不断流入,市场的聪明钱变得越来越多了?

股票基金再现一日售罄

原本预计发行10天的易方达消费精选股票基金,今日开售之后,仅仅1天时间,就被“一抢而空”。

晚间公告显示,截至4月8日,该基金累计有效认购申请金额已超过本次募集规模上限80亿元,将对2020年4月8日有效认购申请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予以部分确认。

其实如果从今天的开卖情况来看,这个结果在中午时分已经能够预计。彼时已经有渠道的销售人员表示,“根据不完全统计,各渠道的销售规模已经突破了50亿元。”

到了下午2点多,销售规模更新到了75亿元以上。按照这个销售速度,一天售罄早已板上钉钉,而悬念变成了是否能够突破百亿。虽然目前最终的销售数据还未出现,但是已有业内人士预计会在百亿左右。

一个小细节显示,易方达对于该基金的销售显然也是信心满满。就在销售之前,易方达基金还取消了个人投资者通过网上直销系统使用银行卡直接认购该基金的费率优惠。

渠道主推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热卖的易方达消费精选,是一只股票型基金,其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非现金资产中不低于80%的资产将投资于消费行业证券。

可以说,其风险等级其实是高于其他的混合型基金,而近期A股市场持续调整,上证指数回落至2800点上方,在当前点位上能卖出这样的规模也颇为难得。

一方面,该基金的基金经理萧楠过往业绩也比较好,算得上是易方达旗下的明星基金经理之一,其目前在管的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基金,虽然近3个月、近6个月的表现较为一般,但是近3年、近5年的中长期业绩都比较不错,这其实也是今天渠道作为主推的原因之一。

有渠道人士表示:“公司4月份主推了两只新基金,易方达消费精选是其中一只,主要是希望能够在市场低位区域加强客户权益类产品的配置,同时借助新产品的机会,提高客户在当前时点对于权益产品的配置比例。”

而一旦渠道发力销售,其实也正是延续此前爆款基金的局面,即使目前市场赚钱效应不是很明显,但只要基金经理过往业绩还不错,渠道客户经理不断刷屏、推荐,投资者也还是会比较认同。

聪明钱低位流入

当然,另一方面来看,2800点投资者愿意下单股票基金,也是成熟度提升的表现。而近期,这种聪明钱也不仅是场外认购基金的投资者,在场内,不少股票基金同样是有明显的资金流入。

比如作为市场“晴雨表”的证券类ETF,近期随着市场的调整,反而有不少资金流入。以证券ETF为例,3月9日的份额约为182亿份,4月7日的份额约为197亿份,增长了约15亿份;同样的情况在券商ETF上也有体现,3月9日的份额约为107亿份,4月7日的份额约为121亿份,增长了约14亿份。

不仅如此,在目前的点位,还有不少基金公司也正在准备发行新的权益类产品。在未来一个月,即将发行的偏股基金就包括了汇添富积极投资核心优势、招商盛鑫优选、兴全沪港深两年持有等多只产品。

对于当前A股市场的配置价值,有基金公司总经理表示,“近期全球股市剧烈震荡,很多人为此感到不安,但其实太过专注于短期,会很容易迷失在波动中。择时,恐怕是投资中最难的事,长期来看,市场的调整能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了更好的入场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易方达 萧楠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