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中俄陆路边境口岸人员通道临时关闭;怀化回应从教师工资中扣消费款:已出台新文件,处级以下自愿;玉渊潭公园门票炒到50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8 20:56:40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中俄陆路边境口岸人员通道目前已全部临时关闭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官微4月8日消息,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从中俄两国有关主管部门获悉,中俄陆路边境口岸人员通道目前已全部临时关闭。驻俄使馆提醒在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上述信息,认真遵守俄方防疫规定,做好自我隔离,避免长途旅行。遇有紧急、特殊情况请及时与我使领馆联系。

2丨湖南怀化回应从教师工资中扣消费款:已出台新文件,处级以下自愿

据红星新闻,4月8日,一张“怀化市要求从教师工资中扣取促进消费款”的截图在网上流传。8日下午,记者从多个信源处获悉,日前怀化市财政局的确下发怀财办【2020】37号文件,要求从所有公务人员工资中扣除促进消费款,标准不一。

一位工作人员称,怀化市财政局确于日前下发怀财办【2020】37号文件,“是怀化市财政局和总工会联合发文”。至于要求“从工资中扣取消费款”,该工作人员称,“不光教师要扣,我们也要扣。”但因37号文件下发后引发争议,所以“昨天又发了一个文件,说是厅级干部直接扣,处级和科级干部自愿扣,不做强制要求了”。

怀化市总工会工作人员证实,称从工资中扣取促进消费款一事以市财政局为主,但“昨天又出台了一个文件,厅级干部执行,处级干部倡导执行,科级和科级以下自愿”。

3丨北京玉渊潭公园2元门票被炒到50元,园方:已报案

据北京青年报,玉渊潭公园里的樱花开了!疫情期间,为保证游客安全游园,公园每天会限制入园人数,游客赏花需提前1天,在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近日,2元一张的门票,被黄牛卖到几十元。4月7日,记者连线 @玉渊潭公园 得知,园已向警方报案,正在配合警方调查此事。

4丨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基本恢复至疫情前

据人民日报,今年清明节期间, 4月4日至6日,全国邮政业共揽收包裹5.3亿件,同比增长37%,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的服务能力。截至4月6日,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累计22.68万吨、包裹2.43亿件,发运车辆4.66万辆次,货运航班522架次,并已累计为援鄂医疗队免费寄递物品18.99万件。

5丨中潜股份:公司被下发监管函 公司董事会秘书引咎辞职

暴涨后连续2日跌停的中潜股份公告称,因公司于2020年4月6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监管函,张继红先生为此引咎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6丨紫光集团银团贷确认三家银行参与 现金流渡难关

市场一直高度关注的紫光集团流动性问题,或有较为重要的进展。中国经营报获悉,近期,紫光集团的银团贷即将落地。紫光集团一位高管向记者表示,目前银团贷有一定进展,确实已有三家银行确定参与,但对于具体可能落地的时间点,该高管表示“不好说”。

7丨美股盘前:爱奇艺驳斥做空报告 盘前跌逾8%

重要资讯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凌晨02:00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逼近40万。

特朗普政府寻求为美国小型企业再提供2500亿美元援助。

欧洲央行敦促今年出台规模1.5万亿欧元的措施来应对疫情。

市场数据

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均涨逾1%。截至目前,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26%;道指期货涨1.29%;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1.35%。

个股信息

爱奇艺驳斥做空报告,称该报告包含大量错误,盘前跌逾8%。

特斯拉暂时减薪:美员工最低降10%,副总裁以上高管降30%;计划在5月4日前恢复美国工厂的正常生产。

百度APP部分频道因严重违规今日起暂停更新。

好未来盘前大跌9%,公司在内部审计中发现员工行为不当,可能夸大了销售数字。

百胜中国完成黄记煌控股权收购。

沃尔玛投资30亿元,加码武汉社区服务型产业布局。

因隐瞒安全漏洞,Zoom Video遭股东起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