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上市公司也懵了!自爆风险“业绩不行,市盈率高”股价还翻2倍,今天高位炸板翻绿,机构竟早已出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8 18:45:35

航天长峰今日封板时间不足5分钟,卖盘资金就蜂拥而出,近亿元资金砸开涨停板后,航天长峰股价直线下跌,下午股价一度触及跌停板,截至收盘股价报收26.07元,下跌3.3%,全天换手高达40.53%。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早盘维持窄幅震荡,午后小幅冲高后回落。盘面上,题材快速轮动,近期热门的呼吸机概念股航天长峰高位天量炸板翻绿,在盘中上演了天地板。

航天长峰上演天地板

热门呼吸机概念股航天长峰今日早盘再度拉升涨停,股价创出29.66元的近三年新高(前复权)。

然而封板时间不足5分钟,卖盘资金就蜂拥而出,近亿元资金砸开涨停板后,航天长峰股价直线下跌,下午股价一度触及跌停板,截至收盘股价报收26.07元,下跌3.3%,全天换手高达40.53%。

初略估算,今日早盘封板资金逾亿元,当天被套13%,而根据今日全天40.53%的换手及盘面表现来看,截至今日收盘,航天长峰的获利筹码仅为64.8%,也就是说约40%投资者现已经被套。

游资击鼓传花推高股价

航天长峰自3月19日以来,股价连续拉升,短短10多个交易日,股价就翻了接近2倍。而在此期间,公司成交量也持续放大,日成交金额从一个月前的不足亿元,猛增至逾1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3月27日,资金突然开始大量跑步进场,随后4月1日,股价在高位连续拉出了4个涨停板。

谁在买入卖出呢?自3月19日以来,航天长峰共有6个交易日上榜龙虎榜单。通过梳理发现,在此期间,机构席位全部在卖出,其中3月25~27日,两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逾3400万元;3月30日~4月1日,一个机构席位累计卖出5500万元;4月2~7日,一个机构席位累计卖出逾4400万元。

可见在本轮上涨中,现身龙虎榜的机构席位合计卖出了逾1.3亿元。

而在买入席位,全是游资营业部,其中更有营业部在玩超短线快进快出。

3月31日,华泰证券上海静安区威海路卖出2858.81万元,4月1日,该营业部又立即买回2041.85万元。

3月30日~4月1日,兴业证券福州湖东路买入3176万元,4月2~7日,该营业部卖出2461.26万元。

统计发现,这些资金都是采取了"啄一口"就走的策略。大牛股连续拉升阶段的击鼓传花游戏此前曾多次上演,筹码在一波又一波资金手里传递,在最高点接到筹码的玩家,无疑就是输家。可是游资谁都不会认为自己会是最后接到筹码的人,但当鼓声停止,也总会有资金在高位抱着筹码来不及出局,这一次,会是谁呢?

今日最新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东方财富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和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分别买入了逾3000万元,前期快进快出的华泰证券上海静安区威海路今日卖出近4000万元,成功出逃。

公司提示风险股价仍旧暴涨

航天长峰这波暴涨也引起了公司及时关注。

3月24日,公司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公司表示,目前开展的各项经营管理活动正常有序,公司所处的市场经营环境及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针对呼吸机这一概念,公司于3月27日表示,公司研制的重症呼吸机Athena 8500目前处于产品注册阶段,尚没有取得中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目前尚未量产,在国内没有形成实际销售。公司目前自产在销的呼吸机型号主要为ACM812A急救转运呼吸机,该机型只具备基础呼吸支持功能,尚不能满足更复杂的危重症临床呼吸支持需求,并且ACM812A呼吸机业务规模占公司整体业务比重较小。

然而公司这一系列的表态并没有阻挡股价的上涨。

4月8日,公司再发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除了再度指出公司呼吸机销售规模占公司整体业务规模比重较小,重症呼吸机尚不具备国内、外销售资质外,还表示本年度尚无批量生产的人员安排和生产计划。

另外,公告还显示公司2019年度业绩出现大幅下滑,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减少118.45%到145.73%,同时公司市盈率也显著高于同行业水平。

A股呼吸机相关标的有哪些?

东兴证券研报表示,呼吸机为治疗呼吸衰竭的重要手段,随着新冠疫情的全球性爆发,呼吸机的市场需求加速释放。疫情期间,海内外的呼吸机储备需求在短期内拉动生产企业的业绩弹性。后疫情期,医院专科科室的建设将拓展呼吸机增量空间;同时,随着居家治疗理念的深入,患者对OSA的认知率提升,家用睡眠呼吸机市场的需求潜力逐渐释放。

建议重点关注呼吸机相关生产企业,投资标的:迈瑞医疗、鱼跃医疗。

另外,深科技日前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医疗器械业务涉及的呼吸机产品主要是根据客户需求以OEM、ODM、JDM等方式生产。在今年1月21日的机构调研中,公司表示,深科技先后荣获全球最大呼吸机品牌商的最佳供应商奖及优秀供应商奖。

宁波韵升主要从事科技含量较高的钕铁硼产品、电机产品等生产和销售,为谊安医疗供应磁铁材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航天长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