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高通全球副总裁侯明娟:目前芯片产业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 2020年5G将会全面扩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7 11:00:20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张海妮    

4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举行“聚焦新基建·5G拓展之年的手机鏖战”线上沙龙。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在沙龙上表示,目前芯片产业受疫情影响相对是比较小的。芯片产业供应链全球化非常高,产业链环节比较长,厂商对供应链精细化管理能力、把控能力一定程度上对抗了疫情带来的冲击。

侯明娟表示,以高通公司为例,全球最大的无晶圆半导体厂商之一,自己没有生产产线,专注做设计、销售、技术研发,跟很多封装、测试厂商都有密切的合作。供应链管理团队每天不间断跟全球供应商紧密沟通,到目前为止芯片生产供应基本正常。

从产品角度,高通过去几年推出比较丰富的5G产品组合,包括基带芯片、移动平台、天线模组。仅仅今年2~3月这两个月时间,已经有十家手机厂商品牌陆陆续续发布了搭载高通公司旗舰型骁龙865的5G智能平台。此外,2019年12月份推出5G全球普及骁龙7系列的5G移动平台,目前已经在很多款终端使用。

侯明娟认为,2019年是传统5G的元年,5G在2019年在全球获得了快速商用部署,2020年5G将会全面扩展。首先在网络层,今年5G组网方式从非独立组网向独立组网演变。第二,5G智能手机从旗舰层级快速向主流层级拓展,更多用户都能享受到5G体验了。第三,拓展还意味着5G向更多终端类型拓展,比如5GPC、5GVR、XR等设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通全球副总裁侯明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