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病情恶化!英国首相约翰逊被转入重症监护病房,外交大臣代理首相职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7 07:21:35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当地时间6日晚,在确诊新冠肺炎10天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由于病情恶化被移至重症监护,由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代理英国首相职责。

2fb16533.jpeg?Expires=190174778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hM6belSHE%2Fxq1RI8aDcmmU4D5Q%3D

鲍里斯·约翰逊 新华社发(蒂姆·爱尔兰摄)

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短线下跌近40点,日内转跌,目前报1.2190;美元指数短线上涨,目前报100.87,日内上涨0.07%。

1414ab0b.png?Expires=190174778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Gysv94EcIJjQ0zv%2ByYl8FFu61g%3D

英国首相转入重症监护室

当地时间6日晚间,英国首相府表示,首相约翰逊新冠肺炎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病房。

3月27日约翰逊确诊后,首相府曾发布消息称,如果首相因病情无法正常工作,将由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代理掌管国家。

据报道,55岁的鲍里斯·约翰逊目前意识清醒,为了防止其病情恶化可能会使用到呼吸机,作为预防措施,其团队建议将其转至重症监护。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称,圣托马斯医院有世界上最好的医疗团队,有可靠的人照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6日早些时候,首相府发言人表示,约翰逊在医院度过了“舒适”的一晚后,精神情况良好,继续留院检查。

当地时间6日中午13点,约翰逊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主页上发文,向看护他及其他所有新冠肺炎病人的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医务人员致谢。鲍里斯·约翰逊说,“昨晚,由于我的身体依然持续经历着新冠肺炎的相关症状,在我的医生的建议下,我来到医院做了一些常规检查。我现在精神状态很好且一直和我的工作团队保持着密切联系,我们会并肩作战一起打败病毒,保证每个人的安全”。此外,鲍里斯·约翰逊再次呼吁全体英国人,待在家里,就是保护NHS医务人员,就是在救命。

86cd3ff5.png?Expires=190174778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iouGGojTg2uiKeBgFcdWaevBy8%3D

自从3月27日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之后,现年55岁的约翰逊一直在家工作。但约翰逊在隔离10天之后,4月5日仍有“持续的症状”和发热,因而听从医生建议前往医院,这是其确诊之后首次住院。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推文,力挺约翰逊。他用法语写道,“在这困难时刻,我全力支持约翰逊、他的家人和英国人民。我希望他能尽快克服这一磨难。”

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发表推特称,“约翰逊正在医院继续接受治疗,我的关心祈祷与他和他的家人同在。这种可怕的病毒(新冠病毒)不会区别待人,任何人都会被感染,任何人也可以传播它。请居家隔离,拯救生命。”

英国确诊病例总数破5万例

4月6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者3802例,累计51608例。新增死亡439例,累计死亡5373例。这也是自4月1日以来英国死亡人数首次低于500例。

f65774ab.jpeg?Expires=190174778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O0nZQZicKqjsJ6THmx6DSwc0ts%3D

d9c62d26.jpeg?Expires=190174778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vHpNwyWySl9uLbrJZIM%2FfKkzIeo%3D

当地时间6日下午,在英国首相府举行的每日疫情发布会上,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公布,目前英国因新冠肺炎疫情住院的人数共计17911人。拉布表示英国政府将尽其所能接回滞留海外的英国人,其中包括在西班牙的2000名英国人、在印度尼西亚的8000名英国人以及在邮轮上的1550名英国人。

英国首席医学官克里斯.惠蒂表示,关于英国疫情是否于月底“见顶”还不能确定,因此现在评估或讨论取消政府的“禁足”政策还为时过早。副首席科学官麦克科林也表示,关于英国目前采取的“禁足”政策的效用及是否改变还需要进一步观察评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Wind)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