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确诊人数超33万,美国经济美景不再,减薪、裁员、倒闭...专家预测:失业人口达两千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6 12:06:08

每经编辑 徐豪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33万例,死亡病例逼近1万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特拉华州和南达科他州进入“灾难状态”。这是美国联邦政府批准的第46和47个进入“灾难状态”的地区。

5c18f124.jpeg?Expires=190167824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miw6GVl5SDKoZ1r%2FCyzakZ%2Fais%3D

特朗普(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卫生总署负责人杰罗姆·亚当斯(Jerome Adams)当天在接受采访时称,未来一周将是美国新冠疫情“最艰难”和“最悲惨”的阶段。亚当斯用“珍珠港”“9·11恐怖袭击”来形容这一周。

此外,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有美国专家表示,美国失业局势“前所未有,预计失业人口将达到2000万”。

确诊人数超33万 美传染病专家:美国新冠肺炎传播已经失控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5日17时,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达到331234例,因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9458例,治愈病例达16848例。

此外,新泽西州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快速攀升,突破了3万7千人,死亡人数917人。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承认,美国新冠肺炎传播已经失控。他说,特朗普政府正努力让疫情得到控制。福奇同样警告未来一周疫情将非常糟糕,新增病例将继续攀升。

52d90986.jpeg?Expires=190167824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lcI6IPD5xOt4mHXFcXaH%2BGi9ew%3D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福奇预测,在此以后疫情扩张速度将下降。他再次强调社交疏离措施的重要性,并称该政策正在发挥作用。福奇表示,尽早让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控制十分重要,否则新冠肺炎可能成为季节性流行病。他指出,疫苗研制出现进展和药物临床试验的开始意味着,如果新冠肺炎卷土重来,美国将做好更充分准备。福奇还透露,未来一两周内,美国将继续扩大新冠检测能力。

特朗普:纽约首次出现死亡病例增幅下降强调重启经济紧迫性

据央视新闻,目前,纽约州以超过12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死亡超过4000人,占全美新冠肺炎确诊及死亡数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据当地媒体4月5日报道,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市中,30家医院的重症加护病房(ICU)使用已经达到或接近其容量,其中7家医院的总床位也已经或接近饱和。

该数据是由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一份信息中披露的。

cf192fb4.jpeg?Expires=190167824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ccItxuHQhNQOfBZ9QDVH2ieN%2FE%3D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报道称,纽约市所有医院在接下来一周可能将触及收治病人容量的极限。纽约州长科莫在5日表示,联邦政府当天将会派遣325人进入纽约市医疗系统进行协助。

目前纽约市已经有超过67000例新冠肺炎患者,死亡人数至少2254例。报道未提及此前公布的临时医院贾维茨中心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情况。

当地时间4月5日晚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提到,当日纽约首次出现死亡病例增幅下降,并称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在过去一周已从全球范围筹集数百万的医疗防护物资,白宫方面也在加强协调呼吸机的供应。特朗普确认,目前全美已进行了167万人的检测,称截至目前已有迹象让他“看到了隧道尽头的曙光”,并借此强调重启经济活动的紧迫性。

白宫新冠事务协调员博克斯称,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迹象让人感到希望,显示出保持社交距离的政策在发生作用。此前特朗普称,目前美国正处在“最艰难痛苦”的两周。

值得注意的是,据人民日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大部分体育赛事已经取消或推迟。日前,特朗普发表声明称,他已经与美国一些体育项目联盟的领导人进行了沟通,特朗普表示,美国体育赛事将不会倒退,各项目比赛也会尽快恢复。

 

92213579.png?Expires=190167824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Bld0savxbz9Tyjzfk230RmlU2tY%3D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人民日报

美国失业局面可能前所未有

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多家媒体报道称,今年3月初,美国经济正以11年来不减的劲头持续增长,失业率仅为3.5%,刚刚创下近50年以来的最低纪录。大部分美国公司彼时最大的担心是市场人才量不够填满公司的职位空缺。然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一切都发生了剧变。

5d72c95f.jpeg?Expires=190167824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5wJPy6jItA8BSlCmGoqVIbrWFyM%3D

经济美景不再,减薪、裁员、倒闭接二连三

“过去这一个月里发生的事情是美国公司从来没有经历过的”,华尔街日报写道。截至3月底,受新冠肺炎疫情的经济冲击,美国失业率已激增至4.4%,至少1000万美国人新近失业。华尔街日报的评论文章认为,这次倒闭潮的速度之迅猛、影响之宽广使美国公司纷纷“猝不及防”。美国人民眼睁睁看着麦当劳全线停业、迪士尼游乐园无限期关门、汽车之城底特律工厂接二连三停产。连一些曾经以为可以熬过难关的大公司也纷纷做出减薪、停薪、甚至裁员等行动。仅仅一个月,美国500家最大的上市公司的市值集体蒸发了3万亿美元。

52e641f1.jpeg?Expires=190167824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RSh%2BT%2FJwmmL42fv8YzbRJPT%2F0P8%3D

“我从来都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像这样迅速地变化,从来没有,”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总裁斯科特·柯比告诉华尔街日报。美联航超过70%的航班在3月末已经停飞,月末那天的旅客量仅为3万人,而往年这个时候平均有60万旅客乘坐美联航航班。

全球最大的酒店商万豪在3月下旬便已经寸步难行,由于业务量骤减75%,万豪开始大量减员停薪。“这是我曾经历过的最艰难的时刻,”首席执行官阿恩·索伦森在给员工的视频讲话中,几近泪下。

失业救济申请被挤爆

3月27日,特朗普签署了一项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2万亿美元救助计划,其中包括向失业人口提供经济援助。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突入其来的1000万新失业人口迅速涌入申请失业救济的政府网站、打爆了热线电话,使政府机构“受到重压”。

然而即便如此,与很多人相比,这1000万人口还算是幸运的。该报道指出,过去两天内,已经收到超过1000位民众反映,在申请失业救济时,遇到“屏幕冻结、通话中断、繁忙信号”等层出不穷的问题,很多人至今尚未得到政府的答复。

失业局势“前所未有,预计失业人口2000万”

华尔街日报引用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首席经济学家康斯坦斯·亨特分析指出,这次美国所经历的失业潮是前所未有的,并预计还有成百上千万的人口接下来即将失业,总失业人口将达到2000万。“劳动市场下降的速度和幅度是前所未有的。我们在过去全球金融危机中、大萧条中都没有见过这样的景象。”

虽然目前多州劳工部已表示尽快采取行动应对失业救济金需求的急剧上升,但这样的情景超出了很多部门的处理能力。俄勒冈州劳工部通讯总监盖尔·克鲁梅瑙尔告诉华尔街日报说:“目前对失业救济金的需求远远超出了我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曾经见过的任何水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