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3月王亚伟、淡水泉等顶级私募调研忙不停,底牌大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6 10:48:09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从去年开始的科技股行情到目前也到了交卷时刻,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机构的调研热情并未消退,并且开启了“云调研”模式,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截至4月1日,近一月的机构调研次数为9775次,较前期下降了4869次,降幅为33%。其中受疫情的影响,科技股在今年的业绩如何兑现成为机构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等顶级私募频频现身上市公司调研。

私募打算增仓比例在增加

近期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从去年开始的科技股行情到目前也到了交卷时刻,此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机构开启了“云调研”模式,表现强势的科技股盈利能力如何?今年受疫情影响如何?这些问题都是焦点。而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截至4月1日,近一月的机构调研次数为9775次,较前期下降了4869次,降幅为33%,其中创业板的调研次数为3148次,中小板调研次数为4572次。而值得注意的是,主板市场调研1407次,从调研公司来看,近一月调研上市公司186家。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份,整个市场都处于调整状态,但是沪指月度下跌4.51%,而创业板指数下跌了9.64%,中小板指数下跌了10.37%。从市场盘面来看,前期涨幅较高的科技股处于大幅调整阶段,而防御性板块的食品饮料以及医药医疗板块成为市场的防御阵地,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

对于接下来4月份行情的看法,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大多数基金经理依然保持中性,悲观和极度悲观的比例持续减少,具体数值来看,2020年4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16.43,相比上个月环比下降0.48%,其中3.86%的基金经理是持极度乐观态度,36.71%的基金经理持乐观态度,其次48.79%的基金经理持中性的观点,有10.63%的基金经理不看好4月份的行情。

增减仓指标来看,大多数基金经理打算仓位以不变应万变,同时打算增仓的基金经理比例增加。对于4月份仓位的增减计划,4月A股市场仓位增减投资计划指标值为114.49,相比上个月环比上涨2.55%,说明基金经理在3月大幅减仓之后,4月的加仓的意愿增加,其中60.87%的基金经理选择维持现有仓位不变,33.33%的基金经理打算增仓或大幅增仓,剩余5.80%的基金经理欲降低仓位。

对此有私募告诉记者,近期通过电话会议调研了不少上市公司,科技股的受疫情影响对业绩的表现是私募当前关心的重点,从调研情况来看还是符合预期,不过在今年可能会受到疫情影响而出现变化。

而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预计2019年创业板业绩表现亮眼。受部分权重上市公司业绩大增等因素影响,创业板全市场业绩增幅可能超过50%,复苏势头明显。特别是创业板指成分股中的权重股,包括新能源、信息技术、医药、养殖等行业大市值个股,预计2019年业绩都会有上佳表现。

王亚伟、淡水泉调研忙不停

在私募机构调研公司中,高毅资产在3月30日调研了中航机电。淡水泉也在3月30日调研了中航机电。此外在2月19日的调研中,出现了私募大佬王亚伟的身影。从调研内容来看,投资者都较为关注疫情对公司的整体影响是非常有限的,另外公司是国内航空机电系统龙头,中航工业下属机电系统唯一平台,而民用航空机电市场空间更为广阔,预计每年超过1000亿元,国产大飞机的稳步推进带来发展机遇。

在3月份,锦浪科技接待了包括中欧基金、平安基金、鹏华基金等公募大佬,另外在私募基金的调研中,包括北京神农投资、重阳投资、尚雅投资、千合资本等知名私募的关注。而据记者了解,锦浪科技是全球最早做组串式逆变器的企业之一,长期聚焦于组串式逆变器在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应用。同时公司也是A股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组串式逆变器应用于分布式市场的逆变器企业。

另外在3月份,万达信息接待了包括安信基金、中银基金、中欧基金、招商基金等公募;此外私募领域,包括和聚投资、成泉资本、源乐晟资产、尚雅投资、景林资产、高毅资产等私募的调研。据了解,万达信息是国内领先的城市信息化领域软件和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民生信息化和健康城市两大板块,业务辐射医疗、医保、医药、政务等多个行业。中国人寿自入主以来,对公司的业务、财务和管理层进行了全面的调整和梳理,当前公司各项调整已基本完成。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产业链受到了极大的影响,而电子元件以及电子设备制造等行业尤其得到机构投资者的关注。私募大佬王亚伟今年以来合计出现在30家上市公司的调研中,其中在三月份就出现在创业慧康、立讯精密、楚江新材、传音控股、得润电子、诚志股份、新开普;而在2月份,调研了南兴股份、德赛西威、深信服、海欣食品、中科创达、苏宁易购、西麦食品、海康威视、创维数字、金科文化、中航电测、锦浪科技、中航机电、贝因美、东方盛虹等个股。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