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最后一颗北斗三号组网卫星运抵发射场,计划于5月发射;安徽黄山游客达2万人上限,景区紧急闭园;英国5G信号塔遭纵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5 10:59:2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全球组网收官战!最后一颗北斗三号组网卫星运抵发射场,计划于5月份发射

据人民日报,4月4日,第五十五颗北斗导航卫星,也即北斗三号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如期运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这标志着北斗全球星座组网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该卫星属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开展测试、总装、加注等工作,计划于5月份发射。

2丨工信部:面向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 遴选一批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称,聚焦生活类信息消费、公共服务类信息消费、行业类信息消费,新型信息产品消费,信息消费支撑平台等方向,面向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从提升产品服务供给、加快模式创新和优化消费环境等方面着力,遴选一批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加快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

3丨安徽黄山游客达2万人上限,景区紧急闭园

据安徽省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博,截至目前,景区进山人数已达到游客流量限制两万人,停止游客入园,请游客选择其他旅游路线,或改日进山。

4丨印度最大贫民窟部分封闭

据中国新闻网,印度孟买市政府3日封闭塔拉维贫民窟部分区域,这个印度最大贫民窟已出现3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两例死亡。这里人口密集、卫生状况差,疫情暴发风险高。市政府划出8个隔离区,并派人对区域内房屋“喷洒盐酸”消毒。 ​

5丨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过万

据中国日报网,巴西卫生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4日下午,巴西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10278例,比前一日新增1222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431例。圣保罗州和里约热内卢州是巴西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两州病例占巴西确诊病例总数的一半以上,大部分死亡病例也出现在这两个州。3月31日以来,巴西疫情迅速蔓延,每天新增病例超过千例。

巴西卫生部长曼德塔曾表示,由于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和检测机构不足,因此巴西实际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应远高于卫生部每天发布的统计数字。巴西卫生部3月曾预计,巴西4月确诊病例数将快速增长,5月和6月增速才会放缓。

6丨英国5G信号塔遭纵火,此前有谣言称5G传播新冠病毒

据环球网援引路透社消息,最近几天,英国伯明翰的一座移动信号塔和英国默西塞德郡的一座5G信号塔遭人放火破坏,有关5G信号塔能在新冠病毒传播中发挥作用的各种说法甚嚣尘上。

在被记者问及相关传言时,英国内阁大臣迈克尔·戈夫生气回应说:“这是胡说八道,危险的胡说八道。”此外,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英格兰医疗总监斯蒂芬·鲍维斯也回应此事说,有关5G信号塔的说法完全是“虚假消息”,没有科学依据,甚至有可能会破坏对疫情的应急响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