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周已安排420万吨稻麦拍卖,国家粮储局答每经问:如有需要将加大政策性粮食竞价拍卖力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4 18:52:55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4月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做好疫情期间粮食供给和保障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每经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屏画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提问:前段时间疫情防控任务很重,但国内粮油供应充足,价格也比较稳定。当前境外疫情还在蔓延,国内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下一步在保障粮油供应方面有哪些措施?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蕊 摄

对此,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司长秦玉云回应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粮食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运行平稳。下一步还将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第一,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机制作用,细化工作方案,强化责任考核,把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

第二,加强监测预警。继续坚持粮油市场日监测、日报告制度,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第一时间做好应对准备。

第三,加强协同联动。前一段时间建立了540家粮油加工企业保供协作机制和12家骨干龙头企业联系制度,还有湖北等五省联动保障机制,我们将认真抓好央地协同、区域协同、产销协同、企业协同,形成保供稳价合力。

第四,加强粮源供应。根据市场需要,继续组织好政策性粮食拍卖。“比如上周,我们就安排了300万吨小麦、120万吨稻谷拍卖。政策性粮食的竞价拍卖是常年进行的。”秦玉云说,我们将密切监测市场动态,如果有需要,将及时加大拍卖力度,确保市场供应。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屏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储备粮 政策性粮食拍卖 粮油供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