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女子“出国避避”被困邮轮,发热咳嗽!船上已死4人,曾被11国拒绝靠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3 23:17:08

每经编辑 郑直    

微博网友“暴以素”自称决定“出国避避”,却因疫情被困荷美邮轮公司的“赞丹”号邮轮上。此事最近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心。

微博账号“暴以素”注册于2010年1月,注册地在英国,个人信息显示为北京人,至今共发表2298条微博,内容以博主的个人生活、旅游经历为主。


图片来源:“暴以素”微博账号

据“暴以素”微博自述,2月20日中午11时许,暴以素从北京首都机场离境,前往欧洲多国旅行,称“出国避避”

而后来发生的事,远远超出了她出发前的想象...

在船上出现发热咳嗽

暴以素的微博内容、位置定位信息显示,2月29日,她抵达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正式开启南美洲之旅。

3月8日,暴以素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登上“赞丹”号,并更新微博说“希望不是又一艘‘钻石公主号’”。


邮轮随后又途径乌拉圭蒙得维的亚、福兰克群岛、智利蓬塔阿雷纳斯等地。其中,3月15日至23日期间,她一直在智利境内各地逗留。

因船上出现多起疑似病例,3月23日,暴以素被要求在邮轮房间里进行自我隔离。3天后,暴以素感觉自己也出现了一些状况,“继2天咳嗽之后,又开始发烧,体温在37.6-38.1℃”。

3月24日,暴以素发文称,她在海上隔离,目前已过秘鲁边境。

3月26日,暴以素称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

3月27日,暴以素更新微博,她说自己已在邮轮里隔离了5天,“咳嗽加重,体温靠退烧药维持,大量喝水排水,出的汗像水洗一样”。


她表示所乘坐的邮轮已与“鹿特丹”号汇合,船上人员也相继获得了药品与试剂。仍旧不知何时可以下船。

截至4月2日,暴以素已经5天没有更新微博,而有许多关注到此事的网友纷纷在其微博下留言,希望暴以素能得到救助、平安归来。

当事人:正在养病期间,已跟大使馆联系

北京时间4月2日晚,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了“暴以素”。

对方告诉记者:“我们现在还在养病期间,已经跟大使馆联系了。”至于是否接受了检测,身体状况如何,是否需要医疗等协助,暴以素表示:“还在养病期间,其他的现在都不方便说。”

北京时间4月3日,暴以素再发微博表示:

经过了人生中最漫长的一周,时刻提心吊胆,恐惧如影随形。两艘邮轮终于今日抵达Port Everglades,并批准通关。我们目前仍在与病毒抗争,恐暂时无法下船归国。不是公众人物,无意占用资源,请大家高抬贵手,留一些时间和空间,感谢!

曾被11国拒绝靠岸

据CNN报道,新冠疫情爆发后,全球先后有多艘邮轮因出现疫情而无法靠岸,在海上漂泊辗转。近日,荷美邮轮公司的“赞丹”号和“鹿特丹”号,也带着乘客和船员总计2400多人,为靠岸而辗转多地。

3月22日,“赞丹”号原计划结束行程的第二天,荷美邮轮确认,该船多名乘客出现了类似流感的症状。“赞丹”号因此在南美多个港口遭拒,无处停靠。

4月1日,“赞丹号”邮轮试图靠近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船长和1200多名乘客恳求州政府允许他们入境。当时该市市长特兰塔利斯拒绝该船入港。他表示,让“赞丹号”停靠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据英国卫报报道,截至2日,“赞丹号”共有4人死亡,新冠病毒感染疑似病例近200例,曾被11国港口拒绝靠岸。

经多番讨论之后,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决定,允许本州居民下船。他说,疫情正在不断加剧,该州完全没有财力承担额外的支出,“我们不能让非本州的居民消耗该州宝贵的资源”。福克斯新闻称,“赞丹号”上有300多名美国人,其中至少49人来自佛罗里达州。

图片来源:推特

4月3日,劳德代尔堡港口终于允许该船靠岸,并允许医疗队员上船治疗生病的人。

此前在4月1日,美国海岸警卫队第七区指挥官琼斯签署了一份《海岸警卫队公报》。公报称,疫情期间,任何载有50人以上的悬挂外国国旗的船只,需要做好在海上无限期隔离的准备。

这份公报称,美国的医疗体系已经不堪重负,这些在美国领海外徘徊的外国船只,应先寻求船旗国的支持。如果船上人员必须在美国下船,船主须负责安排人员疏散、雇用救护车、确保人员在医院取得床位等各项工作。

该公报于本周内生效,适用于该海岸警备区管辖的地区,包括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南卡罗来纳州,以及波多黎各地区。

另据迈阿密先驱报报道,自3月14日起,美国邮轮行业进入停运状态。不过,当前仍有十几艘船在距美国海岸几英里的海域徘徊。嘉年华邮轮公司3月31日称,现有6000多名乘客仍在海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浪微博、红星新闻、Fox News、卫报、CNN、迈阿密先驱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推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出过避避 被困邮轮 发热咳嗽 拒绝靠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