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网友集体更换头像,悼念新冠肺炎逝者致敬英雄;4日10时,武汉全城红灯所有车辆停止行驶3分钟;纽约州确诊病例突破1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3 23:55:23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超20万微博账号更换灰色头像 悼念新冠肺炎逝者致敬英雄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从4月3日下午起,微博网友自发更换灰色头像,以悼念逝者,致敬英雄。

随着参与人数的不断增多,诸多微博官方账号第一时间更换头像,广大政府机构、媒体、企业和网友也积极响应。据新浪统计,截至晚上22点,超过20万个微博账号已更换灰色头像。

2丨4日10时,武汉全城红灯,所有车辆停止行驶3分钟

据武汉交警,湖北省暨武汉市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活动,将于4月4日上午10时在汉口江滩一元路广场举行。

为表达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敬意和哀悼,届时,武汉市区主干道和支干道的红绿灯,将在10时至10时03分管控调整为红灯,路面所有车辆停止行驶3分钟。

请广大驾驶员在此时间段,理解、支持并自觉遵守交通管控措施,停止行驶,在10时03分解除管控后有序恢复通行。

3丨纽约州累计确诊102863例

中国日报援引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报道,纽约州州长库莫刚刚在记者会上表示,该州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2863例,死亡病例2935例。

4丨美参议员提出所谓“李文亮法案”,外交部:整天不务正业

4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近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柯顿、霍利提出了以李文亮命名的法案,赋予特朗普总统取消对歪曲或故意隐瞒公共卫生紧急信息的外国官员签证的权利。近期美国也有人建议特朗普总统向李文亮颁发总统自由勋章。

对此,华春莹回应称,我真不知道这几个美国议员是怎么被选出来的,整天不务正业。如果在中国,这种人可能老早就被中国人民要求撤换了。李文亮是已经被表彰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也是湖北省评定的十四名牺牲在抗疫前线的烈士之一。这几个美国政客出于丑恶的政治目的、政治操弄李文亮医生因公殉职的事件,是对李文亮医生和他的家人极大的不尊重,和极大的冒犯,毫无道德底线可言。

5丨美国养老院隐瞒疫情致40死 被罚数百万元

据新京报,4月2日,美媒报道,美国联邦调查专员认定,金县柯克兰养老院隐瞒疫情。在养老院暴发疫情的前两周没有及时上报疫情状况,也没给患者提供充分护理和急诊,因此这家养老院被处以超60万美元罚款(约合425万元人民币)。当地官员表示共有40名与这所养老院有关的人员感染后死亡,若该养老院不能及时整改,可能失去医疗保险和补助。

6丨美股跌幅扩大 三大股指均跌超1.5%

美股跌幅继续扩大,截至发稿,三大指数跌幅均超过1.5%,道指跌近400点。虎牙转跌,目前下跌3%,盘初一度涨超9%。拼多多目前上涨2%;此前腾讯增持这两家公司。

欧洲三大股指集体收跌,德国DAX指数跌0.46%报9527.0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21%报5414.00点;法国CAC40指数跌1.57%报4154.58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